close

/就業輔導員  黃琮惠

 

      2012年逆風少年大步走計劃,除了延續過去的就業力培訓外,本年度為了拓展服務層面和服務能量,特別增加了生涯外展輔導工作,包括職涯規劃主題宣導活動及生涯規畫團體輔導。希望藉由一系列的職涯規劃主題宣導活動,讓青少年了解生涯規劃的重要與方法,激勵青少年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協助青少年從認識與了解生涯發展開始,增進青少年對於自信心的建立,培養主動積極的態度與努力堅持的意志,學習團隊間的人際合作,問題的解決等能力,進而定位自我職涯方向。

 宜蘭得安參訪15.JPG

 

      在過完春節年假後,學校也陸續開學了,緊接著生涯外展輔導的籌備工作也緊鑼密鼓的展開了。由於各學校的年度行事曆,都在去年度底都已排定,所以,在安排宣導活動剛開始時出現了一些困難,幾經與學校的拜訪與溝通之下,終於出現了善意的回應,願意另外安排班會課的時間來進行相關宣導活動。幾所預定合作學校對於職涯規劃主題宣導活動,都能站再提供學生更多元學習的角度表示非常的歡迎,連一開始原本擔心困難度較高的小團體也獲得支持,讓得安的輔導團隊相當振奮。

 

      對今年首次舉辦的職涯規劃宣導活動,我們希望學生經過此次的宣導活動可以有充實的收穫和成長,因此特別設計了一本寶典,裡面內容包含職涯的大世界與如何自我了解、認識職場的硬實力與軟實力、以及職種的介紹與面試時應注意的事項等等。期盼學生們透過此種參與宣導活動,真正懂得如何具體做生涯規劃,而且把它落實、實際去執行。

 

      同時也讓他們知道生涯規劃除了以生命的歷程做縱向的思考外,還必須以生活的休閒層面、人際層面、興趣活動層面及工作層面等做橫向的思考,而生涯規劃的實施也不是進行一次以後,就一成不變的。生涯規劃是一個邊進行一邊修正的過程。從具體的實行中才可以發現規劃的方向與步驟如何緊密的與生活實際狀況相連接、相配合,進而給自己一個滿足而愉快的人生。得安家庭關懷協會今年的生涯外展輔導將於420日正式實施,將給青少年精采而豐富的生涯規劃學習內容。

         

得安~咖啡3.jpg   

⊙辦理單位:社團法人宜蘭縣得安家庭關懷協會

⊙場次:4

⊙每場次人數:10

⊙計畫內容與時程:

◆認識自我(2小時):旨在協助學生了解並自我評估個人興趣、性向、能力、人個特質價值觀,提出自我職業憧景,形成正確職業價值觀。

◆認識生涯發展(2小時):旨在協助學生建立生涯發展基本概念、角色定義,以及生涯內容與空間,並進而探索個人生涯發展任務。

◆認識工作世界(2小時):旨在協助學生認識職業意義,工作價值觀、就業機會及管道,以及收集資料之方法與運用,使職業觀念與工作世界產生連結。

◆學習生涯決策技巧(2小時):旨在協助學生如何作決定,及面臨問題之解決。

⊙報名及聯絡方式:即日起至額滿為止(書面資料請以郵寄或親自至本會繳交)。

◆報名地點:社團法人宜蘭縣得安家庭關懷協會(269 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下湖路11131105)

◆電話:(03)9680543    傳真:(03)9680885    聯絡人:黃小姐

◆電子信箱:dafamily97@gmail.com

⊙上課地點:各校輔導室安排

⊙上課時間:另行通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