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阿基師因學生浪費食材而生氣的這篇文章,引起小編周遭朋友的熱烈迴響。除了讓我們青少年更佳珍惜東西之餘,也是所有大人應當學習的事情。

 

我們也不少逆風少年在培訓課程後,媒合進入餐飲業,有的是外場有的是內場;外場的服務讓青少年培養良好待人接物,在內場的學徒有像阿基師這樣的師傅帶領,培養良好的就業態度,小編看著這群青少年的成長,甚為喜悅也深深祝福。

 

在這,也祝福所有的人,飲水思源珍惜你周遭的人事物唷!讓我們來看看這篇報導,也有更深的體悟呢!

 

DSC00775  

魚骨亂丟棄… 高中料理比賽 阿基師罵浪費

作者: 記者吳文良╱新北市報導 | 聯合新聞網 2012224 上午8:58

阿基師又罵人了!昨天他到新北市東海高中擔任料理比賽評審長,看見餐飲科學生將新鮮鱸魚的骨頭丟進廚餘桶,當場從桶裡翻出,要學生煮成魚湯,自己和學生一起喝下,他說:「這是教育」。

阿基師(本名鄭衍基)要學生與他一起喝下用撿回來魚骨頭煮的湯,再喝原先做好的洋蔥湯,「味道有什麼差別,你們用心體會」、「好東西不要浪費」。

遭阿基師訓斥的學生,都已考取勞委會中餐烹調丙級技術士執照,他們面紅耳赤聽訓,劉姓學生形容這是「震撼教育」,他們往後會更珍惜食材。

東海高中餐飲科邀阿基師任評審長,指導三重、蘆洲區九所國中義工爸爸、媽媽與餐飲科學生進行料理對決,參賽十二組須在一小時內烹飪出六人分的五菜一湯,包括海鮮主菜、肉類主菜、湯品和點心等。

阿基師試了其中一組的洋蔥湯淡而無味,海鮮主菜卻是煎魚排,他認為可將魚骨頭煮湯,問學生「魚骨頭呢?」得知已丟進廚餘桶內,阿基師開始罵人。

阿基師斥責他們不珍惜食材,自己帶著學生在廚餘桶內找到魚骨頭,他要學生「節儉而不吝嗇,要學習成本控制,充分利用食材。讓顧客吃得滿意、高興付錢,老闆賺錢,廚師、夥計才有工作和生活。」包括校長張輝政等人陪著聽訓,卻都感謝阿基師「罵得好!」

阿基師講評強調,「做菜也是做人!」勉勵餐飲科學生「積極、用心、熱情、活潑」,更要保持學習心、上進心及慈悲心,才有自尊心,平時應多受委屈不計較。

張輝政表示,浪費食材的不只是學生,連社區媽媽也有,他知道阿基師提倡「飲食環保」,這次讓師生和社區都上了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