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洋情人節!

其實這一天,是屬於愛情和友誼的日子,

不止情人,親朋好友都可以共度節日唷!

趁現在還早,趕緊來準備一下禮物,給自己最喜歡的家人或朋友囉!

  

 bear

西洋情人節不止送情人禮物 親友家人都可送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2月14日 上午5:35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不少情侶都會送對方禮物、鮮花或是巧克力,也會共進燭光晚餐。但西洋情人節的由來,其實不止是情人,包括夫妻、親朋好友都可以送禮物,只是演變到現在,部分民眾則是認為情人節一定是與情人共度佳節,當然在刻意炒作之下,情人節送禮給另一半,也被視為理所當然。(彭清仁報導)

 

二月十四日西洋情人節,也是西方傳統的聖瓦倫丁節,是屬於愛情和友誼的日子,在二月十四日這一天,從情人、夫妻、到親朋好友都可以送禮物,不過習俗演變到今天,燭光晚餐、情人禮物,送卡片乃至於送玫瑰花等等,無非是想與另一伴共渡甜蜜溫馨浪漫的夜晚。

 

至於西洋情人節的傳說有多個版本,但流傳最廣的,相傳是古羅馬時代公元三世紀,羅馬反對基督教,禁止士兵婚嫁,聖瓦倫丁主教反抗威權,還是秘密為青年男女舉行婚禮而被捕,在二月十四日被砍頭。許多年後,羅馬成為基督教國家,為了紀念基督教殉道者,聖瓦倫丁也成為人們景仰的聖徒,才將二月十四日訂為西洋情人節,也稱為聖瓦倫丁節。至於在日本還有三月十四日的白色情人節;咱們中國情人節,則是選在紀念牛郎織女的七夕情人節!因此在台灣的未婚男女,如果要送禮給另一半,一年可是有三個情人節可過。但不論社會如何演變,愛情卻是永遠不變不褪流行的話題,當然也蘊含著無限的商機在內,炒作情人節商機,提醒未婚男女情人節到了,至少買張卡片、巧克力或玫瑰花送給另一伴,表達情深不變的永恆愛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