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台北市立圖書館的調查,青少年的閱讀量比往年成長許多,並且推論是整合學校和圖書館借書證的效果,讓大家愛上閱讀,感覺真是不賴!

 

之前逆風少年也有一同協力出版書籍唷,正是台少盟出版的《01—青少年勞動群像》,這本書目前在全國各地偏遠的高中職圖書館/閱覽室流通,為的是協助青少年朋友在進入職場前提早做好充分準備,瞭解自我的生涯規劃。所以若是高中職生的你,也有機會在學校圖書館/閱覽室看到唷,歡迎前往尋寶看看並與我們一同分享心得。 若是沒有找到,也請推薦給學校訂購啦,讓我們一起認識職涯規劃,讓校園亮起來!

 

也歡迎大家認購支持:

01—青少年勞動群像     NT.299

依據主計處統計,目前約有75萬名15歲至24歲青少年投入就業巿場75萬名青少年所發散龐大勞動力及勞動價值,對社會運作具有極大的貢獻,但是卻鮮少有人注意到他們,更遑論去理解他們。本書完整收錄20位青少年的勞動紀事,並針對該職種提供「職種介紹」、「證照需求」、「職業薪資」等說明。這是一本瞭解各行各業的最佳工具書,也是瞭解青少年勞動心思的最佳管道。

洽詢專線:(022369-5195#11(張小姐)

 

北市青少年閱讀量成長 吳念真獲排行總冠軍

張益勤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201223 下午7:43

臺北市立圖書館調查去年的臺北市民閱讀行為發現,青少年的閱讀量比往年成長最多,推論是整合學校和圖書館借書證的效果。而最常被借閱的書籍則是吳念真的《這些人,那些事》,以臺灣各地的人情故事,打動人心。

 

臺北市立圖書館調查發現,2011年共有1,459萬人次使用圖書館,外借書籍更是高達1,144萬冊,其中3150歲的中壯年族群借閱量最多,但是國高中生的借閱量卻成長最多。館長洪世昌推論,市立圖書館和各級學校合作,整合學校和市圖的借書證,方便學生借閱書籍,是借閱量成長的主因。2011年文學類書籍的借閱量依然高居榜首,其中吳念真的《這些人,那些事》是總排行榜冠軍,打破多年來被翻譯作品蟬聯的寶座。

另外,市立圖書館也調查青少年閱讀行為,發現青少年最常從事的活動裡,閱讀排名第四,不但一年閱讀的課外書籍只有1-5本,每周閱讀時數也多在兩小時以下。因此,圖書館將加強電子資源,建置web 2.0的青少年專屬平臺,並且持續和高中職學校合作,推廣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