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撰文/勵馨基金會北區

認識小布已經快兩年了,小布因為一些因素很早就離開家裡獨立生活,所以在家裡沒有提供經濟支持的情況之下,小布必須工作賺取生活費。不過,小布很有能力應徵到工作,他兩年期間做過作業員、餐飲業服務生、加油站工讀生等,但是這些工作通常都是為了每個月的生活費有著落,有錢填飽肚子、有錢負擔房租,所以被生活壓力、經濟壓力追著跑的小布並沒有時間可以去思考自己到底想要什麼,甚至沒有機會去做他想要做的工作。

↓小布現在在KTV工作
小布進包廂服務.JPG  

在我的觀察,小布是具有潛力資質的,只是沒有一個讓他可以展現的舞台,小布觀察力敏銳且敏感度很高,在團體中他總是能夠注意到身邊需要幫助的人,相當有同理心且願意伸出援手,他也很容易和人成為朋友,只是他身旁從來沒有人告訴他具備這些特質。看著這樣的小布,於是我我開口邀請他報名參加,恰巧他剛好又再度離職,於是小布答應報名。

↓小布在包廂工作情形
小布工作情形.JPG  

小布參加就業力培訓課程期間,每堂課都很認真並且積極提問,參與活動時也相當投入;當他在便利商店見習時,工作相當認真,不曾遲到,也能夠完成交辦任務;在錢櫃工作時,他與同事主管相處融洽,面對客人的需求能夠盡力服務來滿足客人,也能夠以合宜的應對和高EQ來面對各式各樣的客人。

目前,小布已經在錢櫃正式工作已經滿2個月,最近,他開始認真思考自己的未來。因為他發現自己條件不足,很容易在職場錯失一些機會,所以有了想回高中唸書完成學業的想法。小布說:「我之前浪費了太多時間,不能再繼續浪費下去了。」

現在的小布和以前不一樣,他開始認真看待和計畫自己的生涯,希望未來他能勇敢的實踐並堅持下去。

 ↓小布到包廂為客人收拾整理桌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