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影《賽德克巴萊》中飾演「川野花子」的羅美玲早期大家對他的印象是歌聲嘹亮的歌手,這次在電影中的演出一樣出色。出身自單親家庭的羅美玲,家境並不富裕,因為看到爸爸的辛苦,讓身為長女的他曾去唸長庚護專省學費並且當了兩年護士,也讓他對處於經濟弱勢的逆風少年們格外感同身受。

↓羅美玲鼓勵逆風少年勇敢追尋自己的夢想
P1080938.jpg  

羅美玲說,國小的時候爸媽就離異了,雖然他們口頭上沒說,但心思細膩的他卻發現,以前只要他一哭就會來抱他的媽媽不見了,緊接著爸爸為了北上生活,把他帶到台北來唸書,因為家境不好,也沒上過幼稚園,讓他連名字都不會寫,常被同學嘲笑。

在羅美玲小小的心靈裡,台北是剝奪他家庭幸福的地方,因為上來台北後,媽媽就不在身邊了,然後因為不會寫名字,讓他也不喜歡上學。有一次,在姑姑小孩的慫恿下,他們翹課跑出去玩,直到老師打電話回家,爸爸才知道,事後當然少不了挨打,但那時的他才明白,媽媽已經不會回來了,而爸爸為了家計其實非常辛苦。

因此,當面對聯考升學時,他為了節省生活開支,選擇去唸長庚護專,因為這樣五年都不用學雜費,可以減輕爸爸的負擔。羅美玲很慶幸自己這一路上有信仰與音樂的陪伴,讓他感覺自己得到的愛並沒有比別人少。雖然在成為歌手的路上難免有低潮,但在祖靈與上帝的幫助下,總是能帶領他度過難關。

看到逆風少年的境遇,羅美玲鼓勵大家千萬不要小看自己,只要努力一定會讓別人看見,也不要因為自己的身分卑微而看輕自己。羅美玲還分享,他有個妹妹也很令他頭痛,但他覺得家人就是那雙手,只要拉他一把,讓他感受到關心,一定能讓妹妹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