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際遇真的很奇妙,因為演出電影《賽德克・巴萊》中的青年莫那魯道,讓原本是聯結車司機的游大慶(大慶)變成暴紅的電影明星。其實在那之前,大慶曾有過一段很低潮的歲月,考試不順又找不到工作,他形容那時不僅家人不諒解,別人也看不起他,與現在走紅受歡迎的他有著天壤之別!

↓大慶參與《賽德克・巴萊》公益放映會後,以自身經驗為逆風少年加油
P1080934.JPG  

因為先前的《賽德克・巴萊》公益電影放映會,讓大慶有機會與逆風少年們座談接觸,會後也特別接受逆風專訪,以自身的故事來鼓勵逆風少年。大慶說,他與許多逆風少年一樣,並不是出身自優渥的家庭,求學時期最讓感到他遺憾的,就是因為爸媽為了家計打拼,所以他人生中重要的畢業典禮,爸媽總是缺席。「那時其實心裡很難過,覺得感受不到家庭溫暖,一直氣到現在才釋懷!」

僅管如此,青春期的大慶並沒有學壞,國中畢業後,他決定報考軍校來減輕家計負擔,但那幾年考運不佳,總是考不上。後來終於考上軍校,如願當了職業軍人,才發現軍中的生活並不是他想要的,於是提早退伍放棄了軍人身分,重新開始找工作。

看到大慶放棄金飯碗,家人對他很不諒解,而退伍找工作並不順利,使得大慶只能靠著打零工維生,一個月賺不到一萬元。「那時的我真的很落魄,大家都看不起我,也沒人要理我!」還好在他低潮的時刻,遇到了開聯結車的師傅,願意給他機會拉他一把。

漸漸的,大慶的生活有了改善,在部落開聯結車算是高收入,大慶開始有了積蓄,也能買自己想要的東西。但就在這時候,人生的選擇又來了,這一次,拍電影的機會找上了他,「那時我忙著開車賺錢,覺得生活很安穩,魏德聖導演的劇組找我試鏡拍戲,我還以為是在開玩笑!」

最後,大慶做出了選擇,願意接演電影《賽德克・巴萊》,「那時其實心裡很掙扎,因為不想放棄原本的收入,但又覺得拍電影是很難得的機會,覺得自己在做一件大事。」後來,大慶決定接受這不一樣的人生挑戰,沒想到這一搏,竟讓他翻身成了暴紅的大明星。「想到以前落魄時,都沒人要理我,但現在紅了之後,卻能幫別人簽名,把自己的名字光榮地簽在別人身上,感覺很不可思議!」

從職業軍人到聯結車司機,再成為家喻戶曉的電影明星,大慶的人生似乎360度在翻轉著,回首自己的來時路,大慶想要鼓勵逆風少年,不要在意現在的挫折與不如意,要相信自己的潛能,當機會來臨時好好把握,一定會找到自己想做的事,而在為夢想拼搏之後,一切的辛苦都會是值得的!

↓大慶鼓勵逆風少年勇敢面對挫折~
P10809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