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魏德聖導演執導的電影《賽德克・巴萊》,上映以來受到廣大的迴響,「財團法人永真教育基金會」也大力響應,11/12下午特別於台北梅花數位影城公益包場,邀請逆風少年一起觀賞電影,片中演員大慶、羅美玲與蘇達也特別到場分享拍片心得,鼓勵逆風少年要堅持夢想,克服人生中的困難處境!

↓《賽德克・巴萊》演員蘇達、大慶、羅美玲特別出席公益特映會與逆風少年互動
P1080931.JPG  

這場公益放映會一口氣連映上下兩集,「財團法人永真教育基金會」羅玉珍董事長與郭台強先生也到場一同觀賞。電影《賽德克・巴萊》描述莫那魯道為捍衛祖靈的光榮,帶領著族人堅持到底與日本人浴血奮戰,這樣的毅力與精神正如同魏德聖導演拍攝《賽》片的歷程,即使歷經千辛萬苦,面臨資金困窘、團隊出走等難題,仍堅持到最後完成了這部史詩鉅作。

↓再看一次《賽德克・巴萊》,羅美玲仍忍不住激動哽咽。
P1080888.JPG  

電影映後會,飾演青年莫那魯道的游大慶、「花岡二郎」的蘇達、「川野花子」的羅美玲也特別現身分享拍片心得。其中羅美玲再次看這部電影,仍忍不住情緒激動哽咽,他說最讓他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場自殺戲,他與花岡二郎頂著10度不到的低溫,淋著冰冷的山泉水與雨水,全身直發抖。「現在回想,那當下的雨水、汗水、淚水早已分不清楚,但全是真的!」

↓演員輪番分享拍片的心得
P1080915.JPG  

大慶則是對第一次的出草戲最印象深刻,尤其是要只有12度的低溫下在水中拍攝,也是讓他冷到渾身發抖,但他說一切的辛苦都很值得。在場的逆風少年都對演員們在片中說得一口流利的賽德克語感到印象深刻,但蘇達說,他與羅美玲都是泰雅族,蘇達則是鄒族、賽德克族與漢人混血,即使都是原住民,但對賽德克語卻很陌生,幾乎都是重新學起,全靠老師教導與苦背。

↓映後會上~逆風少年踴躍提問
P1080912.JPG    

映後會上,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也特別感謝「財團法人永真教育基金會」能夠贊助優質國片,並公益包場邀請逆風少年觀賞,一同關注他們的權益與福利。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表示:「感謝有越來越多的國片導演與企業關注到台灣青少年成長的問題,透過電影不僅鼓勵社會大眾用更多元的角度理解身處逆境的青少年,更重要的是看見了劇中主角如何找到夢想並克服逆境的毅力與勇氣,也激勵了我們與青少年永不放棄夢想!」

會後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並頒發感謝狀給三位演員與「財團法人永真教育基金會」
謝謝他們陪伴逆風少年們度過這個有意義的周末

↓台少盟祕書長葉大華頒發感謝狀
P10809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