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台少盟蘇弘暉

皮克的意思就是英文的pick,也就是彈吉他時,播動旋線的彈片,導演透過此片希望青少年能夠勇敢地用這塊小板子,彈奏出自己的青春樂曲,發出自己心裡面想要說的聲音。

↓台少盟劉副秘書長與導演及演員們台少盟劉副秘書長與...JPG  

 中央電影公司夢想第三部曲-電影「皮克青春」,在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的協助下,由「佳那企業有限公司」響應公益贊助電影票,在11/5(六)於台北真善美戲院邀請青少年社福機構觀賞,同時,也贊助台中與屏東的青少年社福機構也能在地觀賞,總計有450人受惠。

↓演員回答觀眾提問
演員回答觀眾提問.JPG  

映後會同時邀請到陳大璞導演、蔡宗翰編劇及青少年演員高曼華、林昕達與高宇庭,和現場青少年一同分享拍片心得。在踴躍的提問中,導演陳述了自己是藉由一個三代同堂的家庭,傳達世代間的矛盾,突顯成人世界中的想法,如何壓抑了正在成長的青少年,並期許青少年要能勇於表達自我的想法權益,勇敢地『皮克』出自己的青春。

台少盟副秘書長劉淑翎也在現場也回饋表示:「感謝有越來越多的國片導演與企業關注到台灣青少年成長的問題,透過電影鼓勵社會大眾用更多元的角度理解身處逆境的青少年」。

在電影的映後座談上,無論是製作電影的創作人,或是社福單位的工作者,都分享自己願意用自己最擅長的專業,當人與人,世代與世代之間的橋樑,從散場後,觀眾不停的找導演和演員們簽名討論,就可以知道電影皮克青春所要呈現的良性溝通效應是成功且精彩的。

↓導演編劇及演員們
導演.編劇及演員們...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