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夥伴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10/28舉行了「逆風少年大步走」就業力培訓計畫的成果發表,10/29自由時報有大篇幅的報導喔~也訪問了逆風少年阿軒與阿昇,他們目前都穩定就業中,也祝福他們的人生越走越順!

20111029自...jpg    

〔自由時報記者楊宜敏/冬山報導〕得安家庭關懷協會今年推動「青輔會少年On Light計畫」、「台少盟逆風少年大步走計畫」等兩項關於青少年職能培訓計畫,各十五人接受輔導,總共三十人,其中,二十四人仍持續穩定工作,二人重回學校,績效顯著。

幫助少年 與主流社會接軌

協會說,少年On Light計畫是輔導雙失(失業、失學)少年返回學校就讀、或是進入社會職場工作,透過四個月的職能培訓課程、冒險體驗教育與職場體驗,除了培養實用就業技能,也協助這些少年探索自我,建立自信心,與主流社會接軌。

四個月培訓課程結束後,十五名參訓學員當中,有九人被安排接受兩個月的職場見習,目前至少有七人獲得留用,獲得穩定的工作。

另外,逆風少年大步走計畫是著眼於少年的就業力提升,透過專業的就業輔導培訓內容,協助少年自我瞭解,重建自信心,進而定位職涯方向。

專業輔導員會建立與少年間的專業關係,指導他們完成自傳、履歷、和短期職涯規劃書,並參與二百八十個小時以上的職場見習。目前,逆風少年計畫中十五名參訓學員,已經有十三名學員完成職場見習。協會說,完成見習的學員中,有兩人參加建教合作,其餘,有人就學、有人就業,各有選擇。

得安關懷協會呼籲各界給予這些相對弱勢的少年更多支持,明年希望有更多企業主,可以提供培訓機會,給他們見習,讓他們順利成為社會生力軍;此外,如果對這兩項培訓計畫有興趣,可先洽協會(03-9680543)瞭解相關訊息,明年培訓計畫,預計三月開班。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E8%81%B7%E8%83%BD%E5%9F%B9%E8%A8%93%E9%BB%9E%E7%87%88-%E8%BF%B7%E9%80%94%E5%B0%91%E5%B9%B4%E4%B8%8D%E5%BE%AC%E5%BE%A8-20243096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