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

逆風夥伴勵馨基金會屏東服務中心日前
(10/22)在屏東靈糧堂教會舉行了「感恩有你 用愛飛翔」成果發表會,今年度共有19位青少年完成280小時以上的職場見習,其中有7位在職場獲得留任。成果發表會上,逆風少年Jason、人瑋與小軒都前來分享他們的職場心得,並展示自己製作的燻雞義大利麵、鳳梨酥,讓大家看見他們的成長!

↓我們完成見習280小時培訓課程囉~
我們完成見習280...jpg  

勵馨基金會屏東服務中心與全家便利商店、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合作,辦理「逆風少年大步走-弱勢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劃」,已邁入第二年,1022日下午2點,在屏東靈糧堂教會舉行成果發表會,邀請參與培訓的青少年及家長、愛心雇主、相關社福團體共襄盛舉,一同見證青少年在這一年的學習與成長。周志漁督導說,今年招生的學員多半是沒有工作經驗,經過就業力培訓計劃的輔導後,有19位完成培訓課程與見習,7位獲得職場留任,其他則選擇復學或就業,也有學員選擇繼續半工半讀。

↓頒發見習職場結訓證書
頒發見習職場結訓證...jpg  

↓雇主的經驗分享
雇主的經驗分享.JPG.jpg  

就輔員陳佳汶則說在服務的過程當中,他們發現,屏東的弱勢青少年比較沒自信很容易因為朋友邀約就上課缺席缺乏穩定就頁的就業態度而這次媒合的業種主要是餐飲業也有汽車維修等服務業,在獲得留任的7位學員當中,又以Jason、人瑋與小軒表現相當亮眼。

↓小軒製作的燻雞義大利麵
小軒製作的燻雞意大...jpg  

Jason上台分享心路歷程時表示,以前的他常常打架、鬧事,甚至偷東西;參加就業力培訓後在輪胎行見習,從拆輪胎開始學習他最大的見習心得就是從失敗中學習」,只要多看多練他相信沒有什麼事是做不成的

↓瑋瑋製作的台灣造型鳳梨酥
瑋瑋製作的台灣造型...jpg  

人瑋與小軒則在發表會現場展現自己製做的鳳梨酥與燻雞義大利麵人瑋一開始跟著師傅學做鳳梨酥原本也抱著不積極的態度但是在師傅的激勵下知到鳳梨酥是要送去比賽的讓他立志要做出好吃的鳳梨酥現在鳳梨酥已通過評鑑讓他相當開心

↓頒發雇主感謝狀
頒發雇主感謝狀.jpg  

年僅15歲的小軒工作能力也備受餐飲店長的總經理的肯定協助輔導的就輔員胡淑華說小軒來自低收入戶家庭媽媽是身障人士因為家裡經濟不好所以小軒一開始就表明希望能半工半讀進入餐飲業服務在餐飲店職場見習中小軒盡守工作本分連假日請他額外支援也毫無怨言深受店長與總經理的賞識不僅將他留任還打算培訓他做副店長也希望能幫助他半工半讀完成學業

↓成果餐會圓滿成功~大家大快朵頤囉~
好吃的燻雞意大利麵...jpg  

周志漁督導說,這次是第二年參與逆風少年大步走就業力培訓計劃,在宣傳執行與寫計劃等層面學習到很多,也能從逆風團隊中獲得許多的輔導資源,這與過去從事第一線輔導的工作有很大的不同,但透過逆風計劃,就輔員能接受完整訓練,在輔導的品質與服務人數上都有顯著的提升,也期許明年能增加就輔員人數,服務更多逆風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