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文/台少盟就業輔導員周孟樺

跑步可以接力,成語可以接龍,但從來沒想過原來畫畫也可以一人一筆,通力完成,誰也無法預料接下下一筆的夥伴們會畫出些什麼? 最後會完成什麼樣的圖案?只有等著畫上最後一筆的夥伴結束後,答案才會揭曉。今年台少盟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第二梯次的12位學員們就是這樣一人一筆完成了許多創意圖案。

Winner老師與學員討論作品,及課程中努力創作、最後的成品
winner.jpg  

2011年,台少盟開辦兩個梯次的就業力培訓課程;我們的課程內容主要分為兩大部分;第一、基礎設計能力的培訓課程,例如創意發想與設計、例如photoshop、illustrator等電腦專業軟體的學習,第二、職涯規劃管理與提升職場適應力,有邀請業界相關的雇主們及歷年參加培訓過的學員來做分享。其實學員們最喜歡的部分,是有關手作這一塊,例如Winner老師的動手「玩」創意,在2分鐘內,要學員利用喜怒哀樂創作出圖案,過程非常的刺激,因為有10幾個題目等著讓大家挑戰,每個人在畫的當下都唉唉叫,一直喊畫不完,但下課的時候,每個人拿著磁鐵及畫冊,面帶笑容露出滿意的表情,看的出來大家都非常的有成就感。

學員參訪藍本設計後,在用餐餐廳裡,一人一筆努力創作。
學員共創圖1.JPG  

另外在「創意打哪來」這堂課中,ANO老師告訴學員們,其實創意就在生活中,只要用心觀察,隨時隨地都會發現創意好點子,例如大家可以共同創作,一人一筆接力畫圖。而學員們聽從老師的建議,開始利用課間時間,一人一筆共同創作圖案,不但可激發自己的創意,也可培養團隊的默契,讓學員們的感情更好。

結訓時的聚餐,空檔時間不得閒。
學員共創圖2.JPG  

另有學員自告奮勇,將大家的手稿彙整起來,並利用課程所學到的美工軟體轉換成電子檔,以利大家的創意可以保存及利用。目前課程結束了,有的學員回到學校上課,有些則進入企業進行職場見習,但我相信,這一段一人一筆共同創作圖案的美好回憶,會一直留存在他們的心裡。

↓集體創作圖案,從手稿轉轉換成電子檔成品。
學員共創圖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