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學員 阿昇

我剛開始參加這個職訓班時,是抱著參加好玩的心態,想說在家也是閒著,那不如就來參加打發時間,雖然上課的時間沒有很長,不過內心的心情起伏比我想像中,還 要來的大,我來了之後,就有種不想再離開的感覺,彷彿在這裡找到我的歸屬感,因為在這裡我認識了許多和我相似的人,對於未來沒有目標或者是有目標但不知如 何開始的人。

IMG_7412.JPG  

在上課期間,老師們會要我們先去想想未來想要做什麼?這個問題我從來沒過,為什麼?因為我是一個沒有目標的人,一個沒有安全歸屬感的人,你要
他的未來做什麼?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只是不好意思對老師說出這樣的話。

隨著上課時數的增加,而我也漸漸開始卸下心防,嘗試說出了自己的內心感受與想法,讓我對自己的看法重新改觀,也慢慢懂得如何去思考自己的未來,與同學和老師 一起討論,在這裡我學習到學校沒敎的事,拓展了我的人生觀,也讓我知道有些事情是可以選擇的,讓我開始對自己的職涯有了雛形,要踏出第一步真的很難,我想 了許久,經過同學與老師的鼓勵下,我決定到新竹園區上班,開始我的新生活,和以前不同的是,每一件事情我都得自己來,從來沒有這樣的經驗,讓我有些害怕, 幸好有就輔員適時協助我,感覺我成長獨立了不少,但我知道還有進步的空間。

在每個人的旅途上,會有許多人給你幫助,我很幸運能在這個班級上課,非常開心,沒有負擔,我很感謝就輔員及老師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