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勵馨屏東中心學員人瑋

還記得第一天上班,我自己進去報到,到了店裡面,我很緊張的問了外場的服務生,說明來的目的:「我是今天來上班的」,不過那時候店裡面很忙,店長在裡面煮菜,過了幾分鐘她出來了,他就拿給我看一本外場的流程表,看了沒有五分鐘,店長叫我去把我的手洗乾淨,我很為難的說「我也想洗,可是洗不掉」。

↓穿上廚師制服讓我很開心
穿上廚師制服讓他開...JPG  

原來店長以為我手上的圖案是畫畫,她也不好意思的拿,另一本內場的流程表。我原本以為可以在外場吹冷氣、做些簡單的工作,不過換個角度想,內場剛好和我的興趣相同,所以後來也就不在意了。

↓洗不掉的刺青,讓我有些後悔
洗不掉的畫,讓他無...JPG    

對於手上的刺青我有點後悔,從這件事情我發覺到一件小小的決定,會造成人生中非常大的影響。

目前我正跟著師父學習做鳳梨酥,剛開始捏鳳梨酥的時候真的感覺沒什麼,一開始包的都很多失敗品,不是破得很誇張,不然就是擠到模子裡後會破掉,那時也覺得包得不好看就算了。

↓上班沒幾天已能協助廚房內場
上班沒幾天已能協助...jpg   

不過日子一久總是會熟能生巧,就想說要包得更好看,不要讓自己丟臉和丟師傅的面子!在加上後來同事說「包好看一點這要拿去比賽的!」我從這時候就有一股感覺不能丟臉。

現在鳳梨酥已經通過評鑑,聽師傅說:「鳳梨酥將在全台灣做訂單預約的銷售,也有可能銷售到大陸。」聽到這些事讓我在做鳳梨酥的時候很有成就感,即使在這麼熱的廚房裡也很做得很甘心。

其實在製作鳳梨酥的過程經常失敗,有時候外形不佳,香氣不夠,不斷的努力調整,一直不斷的嘗試,例如:奶粉調多一點讓奶香更香,把麵粉調少一點讓它不會這麼容易裂開,溫度過高的時候餅皮很容易裂開,所以要嘗試很多不同的溫度,這些過程真的要很堅持和不放棄的精神才能製作出真的好吃又好看的鳳梨酥。

在之前如果我遇到這些事情會沒有那個堅持的精神感,覺得跟我沒關係,會覺得這樣的工作很膩,會不想繼續做同樣的事。

可是在見習的時候,我看到師傅那個不斷嘗試,改良、堅持的精神,讓我巴不得跟他一樣努力!共同製作出非常好吃的鳳梨酥。

↓學習到師傅做鳳梨酥的態度與堅持
學習到師傅對鳳梨酥...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