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生只有一次翻身的機會,那就用盡全力翻滾吧!

電影《翻滾吧!阿信》是喵導林育賢
「翻滾三部曲」的第二部曲,將他的金牌教練哥哥林育信的故事搬上銀幕,故事描述林育信從小熱愛體操,卻因為青春叛逆誤入歧途,最後又重新翻身參加比賽拿下金牌的過程!關心青少年議題的他特別在8/28舉行公益欣賞會,邀請逆風少年們一起看電影,翻滾出自己的夢想!

↓導演林育賢帶領監製李烈及主要演員柯宇綸,飾演小樹的體操選手一起參與映後會
IMAG0984.jpg  

這部電影有很多讓人感到熱血又感動的橋段,包括阿信與好友菜脯在逃亡時,阿信倒立著流淚想著爸爸說過的話;還有阿信在好友菜脯死後,決定回到宜蘭重新開始,還不怕死地跑到澡堂找黑松老大,告訴他說:「我回來是因為我想練體操,我想翻身!」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僅管阿信在片中曾經沉迷在逞兇鬥狠的義氣之中,仍不忘以流利的體操動作出奇致勝打敗對手,都讓人感到驚喜,也看得出他骨子裏對體操的熱愛。

關於電影感動人的那一個點,或許每個人都不一樣,但是看完電影的映後會,大家都收穫滿滿!導演林育賢欣賞會後與製片李烈、主要演員柯宇綸、還有在片中飾演小樹的體育選手一起現身與大家分享,林育賢導演說,拍這部電影最大的收穫就是有天他接到一個中輟生的電話,告訴導演說他想「翻身」,想重新回到學校復學,讓他覺得相當感動,因為雖然他不知對方是誰,但至少因為這部電影,讓這位中輟生有了重新翻滾人生的想法!

↓會後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致贈逆風少年聯名T恤給林育賢導演~監製李烈也鼓勵逆風少年要給自己一個機會
IMAG1004.jpg  

而同樣的感動,也發生在我們的逆風少年身上,來自台少盟青春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的翰仁,在看完電影後,也寫下了這段觀影心得,想與大家分享:

筆者:王翰仁(台少盟2011好色計班學員)

"倒立不讓淚流下,翻滾厚哩叫媽媽。"

因為失去過,所以才知道什麼是最珍貴的。我看完這部片後真的很感動,眼淚真的隨時都要傾洩出來,但我忍住了,可能是『倒立不讓淚流下』這句話,我體會到的是阿信在經過痛楚之後,不想讓無助的淚水從兩頰滑落,所以想要藉由倒立、翻滾,將心中所有的不愉快都宣洩出來。這部片的故事可能和許多人都契合,有些人可能向菜脯一樣差點誤入歧途,而有些人則像阿信和電話秘書一樣為夢想堅持不懈的精神,看似在講關於體操的奮鬥故事,但其實是部為每個人量身打造的電影,這部只是阿信的故事,也是我們大家的人生奮鬥故事。

現在回想起來電影的劇情,還是會感到一陣酸,這表示我對內容的印象相當深刻。尤其是菜脯吸安非他命的時候,我超級不捨的,就彷彿他是我的朋友,卻不知道如何幫助他。不過我當中最深刻的片段,其實是最後陳漢典飾演的木瓜與阿信變成了好朋友,一起享受跑步、運動的樂趣,木瓜說:『原來,這就是交朋友』,這句話就真的直接扎到我的心理最深處。原來,交朋友就那麼簡單,只要享受其中,就會發現身邊愛你的人會越來越多。

「不要害怕,其實勇敢和夢想一直都在身邊」這句話不只是我片後心得的總結,也是我想對自己和每個人說的話,儘管在生命裡遇到多少挫折,只要無懼的去面對和解決,不管結果好壞,都是走在往夢想中的道路上。


一起用熱血來支持電影《翻滾吧!阿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