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颱風逼近外頭風在吹雨在飄但是澆不熄來自全省80多名逆風學員的熱情他們都是參與今年「逆風教育助學計劃」的同學,大部分都已經完成了文創、冒險學習的課程,而這場「逆風教育助學實踐計劃說明會」就是要教大家如何把夢想化為實際的行動,現場還邀請了第一屆的學長姐小皓與小雯分享他們的實踐歷程,鼓勵大家有夢就要立即行動!

↓第一屆「逆風教育助學計劃」的小皓與小雯,為學弟妹加油!
P1080298.jpg  

由台少盟主辦的第一屆的逆風教育助學計劃,2010年透過「全家便利商店」的店頭零錢捐,集結社會資源,撥付300萬元協助全國經濟上需要協助的逆風少年,實際補助84名同學順利就學,也實現了他們的夢想。今年邁入第二屆,全家便利商店依然大力支持,透過店頭零錢捐贊助300萬元來幫助參與計劃的學員,全家便利商店CSR專員丁佩婷表示,這個計劃的捐款來自社會大眾的零錢捐,但這小錢的愛心力量,就能幫助許許多多家中經濟有困難的青少年圓夢,所以他也鼓勵在場的學員善用這樣的資源,勇於寫下自己的夢想實踐計劃,來爭取最高的獎助學金五萬元!

↓全家便利商店CSR專員丁佩婷
P1080247.jpg  

主辦單位台少盟的祕書長葉大華則說,看到來自全省80多位同學風雨無阻地來參加夢想實踐計劃說明會,讓他覺得很開心,逆風教育助學計劃的特色在於「給魚也給釣竿」,不僅破除以成績為申請高牆的門檻,以實質的獎助學金直接填補學習費用缺口外,更透過免費的學習課程,讓同學在參與過程中提出具有創意的Idea實踐計劃,幫助他們實現夢想。

↓台少盟祕書長葉大華
P1080250.JPG  

全國教師會吳忠泰老師是逆風教育助學計劃的審查委員,在教育體系任教已經26年,他以「逆風的風箏才能飛得更高」來勉勵在場的同學,他說在場的許多同學或許都是在困難的環境中成長,但千萬不要自怨自艾,因為幸福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要感謝這些不完美,才能成就更完美的自己。

全國教師會吳忠泰老師
P1080260.jpg  

整場說明會由台少盟張曉文活力主持,還有高涵為大家詳盡解說夢想實踐計劃,以及各小隊輔的協助下,讓同學們更瞭解如何撰寫自己未來一年的夢想實踐計劃

↓今天的活力主持人曉文
P1080270.jpg  

↓高涵為同學說明如何撰寫夢想實踐計劃
P1080252.jpg   

更棒的是,上一屆的優秀學長姐小皓與小雯也親自前來分享他們實踐的過程,讓同學收穫滿滿。來自台東卑南族的小皓,出身音樂世家,阿公是「原住民音樂之父」,也讓他從小耳濡目染,對詞曲創作相當有興趣,因此他去年的夢想實踐計劃就是希望能創作出屬於原住民的流行音樂,他把生活中大大小小的感受都寫進歌裡,現場還演唱兩首自創曲,讓大家對他崇拜不已。

↓來自台東卑南族的小皓演唱自創曲
P1080284.jpg  

而目前在台北就讀高職的小雯,他的故事也很激勵人,小雯在參加逆風教育助學計劃時,
原本擔任作業員的爸爸失業已經一年多媽媽因患有糖尿病導致視網膜病變無法長時間工作而且必須照顧老年癡呆症的外婆。儘管有重重的人生考驗,但堅強的小雯並沒有被打倒,反而更堅定地朝會計師的夢想前進!去年,當他得知「逆風少年大步走-教育助學計畫」,發現這個計劃不但可以舒緩他的家計壓力,還可以擬定目標達成夢想時,他就毫不猶豫加入,並且以20周考取會計乙級證照的讀書計劃,作為他的實踐計劃,最後雖然學科過關,術科卻意外落馬,但他並沒有放棄,打算今年捲土重來!

↓小雯分享他去年以20周考取會計乙級證照的讀書計劃,作為他實踐計劃的過程
P1080287.JPG  

↓現場也放置了去年學長姐擬定的計畫書供大家參考
P1080293.JPG  

這一次站上舞台分享,小皓與小雯都覺得自己成長了許多,小皓說很慶幸自己走過這樣的準備歷程,讓自己更清楚想追求的音樂夢想,若有學弟妹想走音樂這條路
他也很樂意幫忙。小雯則說,因為去年術科沒過關,所以他現在正在準備中,他把去年的讀書計畫重新修正,希望11月能如願考取證照,也鼓勵學弟妹善用資源來達成夢想。

↓小皓與小雯鼓勵學弟妹夢想起飛~~
P10803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