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勵馨基金會台東服中心學員 小孝

小孝,是位國中畢未升高中職的年青人,記得98年國中畢業六月天,正因為家中發生經濟危機及面臨父母親離異加上祖父對祖母家暴,面臨生命中這麼多的不堪,讓我無法與其它同學一樣繼續讀書,也因曾經痛苦與消沉並且迷惑與網咖電遊世界,因迷惑與電玩遊戲不慎觸法,因觸法而接觸到逆風少年大步走-青少年就業服務培訓課程。 

↓小孝參與職場體驗~學習房務的工作
14.小孝.JPG  


祖母因為看下去想為我找點事做,所以帶著我來勵馨報名,她不奢求甚麼只希望我有一份工作可以養活自己,祖母對我很好,但我卻每每使她失望、傷心、難過,我想我是糟糕的人,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乖乖聽她的話了吧!

於是我就開始到勵馨基金報到,起初只覺得這些課程好生疏與遙遠,但漸漸的上到後面的課程就越覺得有趣,社工員帶我們從認識自己和踏出教室去參訪與體驗課程,還讓我們親自操作,像是房務、美工、餐廳等等各種有趣的課程,這段時間是我過的最充實與開心,加上社工員與老師們都把我們當作家人與朋友一樣的看待和教授,這是我離開校園生活好長時間未曾體會到的,跟同學的互動也逐漸熱絡了起來,課程走到了尾聲,我們期待進入職場見習趕緊領到獎勵金!

課程終於結束了,大家將去自己所選擇職場見習了,看到大家都抱著迫切的樣子,但此時我有緊張害怕的感覺,還好有社工員給予我鼓勵與提醒,讓我漸放下心中的恐慌,這裡曾經是我創造的美好的學習,我會努力將所學運用及學習,往我的夢想當廚師而努力前進。

隨著時間的經過,我已在職場見習一個月,經過餐廳師父們的 指點迷津 ,讓我重拾信心、找回夢想,在職場見習中,大家給我的關心與支持好多;為了自己的夢而努力!

我是逆著風向前邁進的少年,走的很緩慢,容易走偏容易受傷,但只要我願意跨出了那一步,在如此緩慢成長的腳步下,我換來的是超出常人的耐力、堅忍不拔的毅力和一路走來的跌跌撞撞,我慶幸能搭上這趟旅程,在這條趟旅程而遇到的 朋友 ,這群朋友們給了我新的看見與新希望,我會繼續改變與增加一樣身份-有穩定工作收入的年青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