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的你是叛逆、是寂寞?七月初,華視《點燈》節目向逆風主辦單位台少盟表達想要訪問逆風少年們,聽聽他們人生的奮鬥故事,於是出機拍攝了立偉阿昌與子翰三位逆風少年,他們都是參與逆風少年大步走就業力培訓課程的孩子,經過就輔員的媒合後,分別在餐飲與設計領域就業,在7/30的《點燈》節目中,一起來聽聽他們從徬徨到追尋夢想的人生故事,感受他們不寂寞的17歲!

↓華視《點燈》節目主持人堂娜與朱學恆,訪問台少盟就輔員洪曉萍與逆風少年們
IMG_0103.JPG  

不寂寞十七歲---逆風少年們的故事

文/台少盟實習生紀亭之

青少年的議題一直是社會所關注的面向之一,因華視《點燈》節目的應邀,與主持人堂娜、朱學恆一同探討一群迷失自我的逆風少年面臨情況。在節目開錄前主持人與台少盟曉萍老師就今天的議題做初步的討論,而得知主持人堂娜在自行投資的事業中對於青少年就業培訓力這方面也有投入心力,因而更具有深刻的想法進行訪談。

十七歲是寂寞?還是叛逆?
一群徬徨失學、失業的雙失少年,稱之為逆風少年,他們在讀書與工作間的游移選擇中飄忽不定,節目中應邀逆風少年、台少盟曉萍老師以及愛心雇主為我們分享經由就業力培訓班為逆風少年所帶來的改變。由台少盟的起源與成立就業培訓班的目標與宗旨做為開端,引領出逆風少年的故事。

節目過程中主持人與逆風少年像朋友般的互動交談,逆風少年子翰的酷勁、主持人的貼近關懷,兩者的調和為節目增添不同的氣息。另外,愛心雇主的現身親自說明逆風少年在職場態度、工作情況等,有別於以往媒體大眾對於青少年就業所塑造之形象,愛心雇主訪談過程中的真情流露令人為之動容。節目最後主持人為台少盟、愛心雇主精心準備驚喜與回饋,究竟是怎樣驚喜使現場充滿溫馨的氣息。逆風少年因社會的這一份相信而改變態度,請您一同觀賞節目了解真實的逆風少年,因為有一群大朋友的關懷與協助,他們的十七歲不再寂寞


逆風少年因有你我的支持與關懷,持續走向前,而也希望更多社會大眾了解時下青少年可能面臨的各種議題與狀況,並給予關愛使其開拓自己的人生新道路。想知道更多精彩、溫馨的內容敬請準時鎖定華視頻道點燈節目,首播時段:7/30週六深夜12:30,重播時段:7/31週日早上9:00、8/1週一早上10:00,邀您一同感受不寂寞的十七歲。

↓主持人堂娜因創業也對青少年就業議題相當關心
IMG_00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