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少年大步走~教育助學計畫」這次在苗栗打比厝溪的溯溪體驗營相當成功,要特別感謝來自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的秘書長林文坤擔任課程規劃的任鐵剛教練以及全程陪伴訓練的郭順德曹文昌與王孟福三位教練,因為他們的細心指導,讓學員們這兩天收穫滿滿,不但挑戰了自我,也學會團隊合作的重要。

↓參與溯溪體驗營的五位幕後功臣~左起郭順德曹文昌、任鐵剛教練,以及秘書長林文坤與王孟福教練
202.JPG  

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創會已41過去與多家知名企業合辦許多有意義的登山活動如與歐都納合作挑戰世界七頂峰、「登百岳、慶百歲」的活動,也開設許多登山溯溪課程推廣健康休閒的戶外活動,而這次與台少盟合作「逆風少年大步走~教育助學計畫」的戶外體驗營活動,秘書長林文坤說,這對他們來說不只是個挑戰,也符合他們助人的宗旨,所以相當開心能接下這個任務。

↓阿德教練為大家示範繩結攀爬技巧
098.jpg  

參與課程規劃的任鐵剛教練說,為了服務11位的逆風少年,他們特別從搜救協會調來三位平均年資超過10年的教練,來擔任這次溯溪體驗營的指導教練,讓教練對學員的比例提高到一對四,更能在師徒制的學習下迅速獲得溯溪的技巧,也更加安全。

↓秘書長林文坤為兩天的營隊忙著張羅一切行程
087.JPG  

而在這兩天的營隊中,由郭順德(阿德)教練擔任第一天的繩結訓練課程,並由曹文昌與王孟福兩位教練從旁輔助,讓逆風少年們從基本繩結、攀爬到垂直升降,做了相當紮實的示範。阿德教練說,在溯溪裡沒有敵人,最重要的就是團隊合作,而面對湍急的溪水,稍一疏忽就可能造成遺憾,所以絲毫馬虎不得,在這兩天中,他看到逆風少年們認真學習的一面,也為他們的成果感到開心。

↓王孟福教練從旁教導繩結技巧
074.JPG  

王孟福教練則說,逆風少年們從零開始學起,吸收的速度最快,因為不會受到過去的經驗干擾,才追隨著教練的方式確實地做好;曹文昌教練也相當肯定逆風少年們這兩天的學習成果,他說一般完整的課程要上兩星期,但他們能在兩天內吸收,並擁有溯溪的危機意識感,就算相當有收穫。

↓曹文昌教練陪伴大家安全溯溪
IMGP9707.JPG  

秘書長林文坤也說,其實登山溯溪最根本的用意,就是激勵大家面對困難不要放棄,並透過安全的訓練,教大家克服困難,他說逆風少年或許在課業或其他方面有時會令人失望,但在其他方面適度的激發,仍有機會讓他們發揮自我的潛力,是值得大家去用心對待的一群人。

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五位教練為逆風少年加油
2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