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曾經是旅美球員但葉丁仁因為過去戰績不理想一直在二軍沉寂直到去年才突破自我,找到了亮麗的舞台,成為目前兄弟象隊本土表現最佳的先發投手。而其實年少時期,葉丁仁也有過叛逆愛玩的歷程,讓身為七月生日捐大使的他更能體會逆風少年的處境,他說:「想要的要自己去爭取,不要因為挫折而放棄!」也呼籲大家一起加入生日捐,為逆風少年加油打氣!

↓奮力地拼搏~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成功的這一刻
葉丁仁2.jpg  

對葉丁仁來說棒球是他從小的興趣從國小少棒隊一路打到青棒隊葉丁仁從沒懷疑過自己的夢想但唯一遺憾的就是大學沒念完。葉丁仁說,他不是個愛讀書的小孩,國、高中時因為不想上課,所以常隨著同學起鬨翹課,甚至揪人一起去飆車,「那個年紀就什麼都想嘗試,但我知道自己的限度在哪裡,所以沒有學壞!」

↓葉丁仁曾經因為貪玩~而荒廢學業與練球~所以自認要更拼才讓補回來
葉丁仁1.jpg  

而大學時也因為沉迷電玩,不僅學業沒念完,也有五年的時間沒有打球,「為了打電玩,我曾經三天三夜沒睡覺,要不就是一天睡不到3小時,現在想想當時真的是在浪費生命!」

沒念完大學的葉丁仁只好先去當兵,有一天隨著部隊下基地操課,記得那時是冬天,新竹湖口特別的冷,他趴在爛泥巴上操練,看著戰車從旁邊呼嘯而過,腦海突然浮出一個念頭:「過去的我究竟在做什麼,我還有棒球的專長,不應該浪費在電玩上面!」

就這樣當完兵後,葉丁仁決定重新擁抱他熱愛的棒球,但因為五年沒練球,球技與進度完全落後,他只能趁著別人休息、休假的空檔加緊練球。很幸運的,2006年他被美國波士頓紅襪隊相中,成為旅美投手,但他坦言,其實當時的他在球技上並沒有準備好,比賽都是硬著頭皮上場,所以控球一直不盡理想。

↓葉丁仁鼓勵逆風少年為夢想前進不要放棄
葉丁仁3.jpg  

直到回國加入兄弟象,他開始向教練、球員虛心求教,終於從去年開始,他投球、控球的速度開始穩定,表現也突飛猛進。面對自己的改變,葉丁仁謙虛地說,其實是上場的機會比較多,但他也不諱言,在這段期間他的求勝心很強,上場唯一想的就是要把握當下。「我告訴自己,想打球就要趁現在,把握上場的每一刻,才不會讓自己後悔。」

所以葉丁仁也鼓勵逆風少年,「想要的就要自己爭取,千萬不要因為挫折而放棄,因為一放棄,想回去追求就沒機會了!」七月一日是葉丁仁的生日,他說過去的生日幾乎都是在球場上過,今年則是在大巴士上,到了生日前夕的12點,大夥拿起手上的飲料祝他生日快樂,感覺格外有意義!而今年最大的生日願望就是希望自己成績更好一些,也希望球隊能贏球成為總冠軍。

↓加入這次的生日捐活動~就有機會獲得葉丁仁的親筆祝福小卡喔!!
葉丁仁4.jpg  

七月生日捐活動日期:7/16~8/15,捐款500元以上,就有機會獲得鄭錡鴻的親筆簽名祝福小卡,將以隨機方式抽出,並於8/25公布。

生日捐響應方式:

1.一般捐款

◎銀行匯款

專戶:玉山銀行新湖分行  銀行代號:808

帳號:1089-940-007037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請將匯款單影本,註記真實姓名、電話與地址傳真至02-66305882

 

◎郵政劃撥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帳號:1979486-1

請在劃撥單上備註欄註明是「逆風捐款」並填上真實姓名、地址、電話

 

2.線上捐款

請至http://101.haleluya.cc/web/571115進行線上捐款

請註明是「逆風捐款」並填妥真實姓名、連絡電話、E-mail與收件地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