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鄭錡鴻在中華職棒投出先發處女秀就以超乎想像的91,為兄弟象拉出4連勝,也為自己揚眉吐氣!想起之前赴美擔任投手,卻因肩傷開刀,兩度遭球團解約釋出,回國沉潛當兵的他一度想轉往學術界發展,還好動念一轉,決定重回中華職棒給自己一個嘗試的機會,才換來今日甜美的成果。6/20是鄭錡鴻的生日,他也以生日捐大使的身分鼓勵逆風少年堅持到底,並呼籲大家加入生日捐,讓生日更有意義。

↓鄭錡鴻在之前中華職棒先發中表現突出
2011(22)-21-008s.JPG  

因為爸爸打壘球,讓鄭錡鴻從小對運動並不陌生,國小時期就加入少棒隊,國小五年級還曾與球隊參加威廉波特世界少棒錦標賽拿下冠軍,國一、國二參加全國比賽也都是冠軍常客。高中時期是鄭錡鴻投球生涯的巔峰,因為左打左投的特殊優勢,讓他得以交換學生身分前往美國,並成為多倫多藍鳥的第一位亞洲球員。

曾經,他獲選為多倫多藍鳥1A的最有價值球員,但因為發現關節唇撕裂的情況,決定開刀復健,讓他沉寂了一、二年,開完刀沒多久就被球隊解約,雖然海盜隊馬上與他簽約,但因為舊傷問題,表現不盡理想仍遭球隊釋出。

鄭錡鴻說:「當初得知受傷必須開刀時,心裡很不能接受,感覺離大聯盟只差一步,卻要為了受傷而放棄,滋味很不好受!」但在家人與教練的鼓勵下,他決定開刀復健,但回到球場後表現不盡理想,讓他決定先回台灣服兵役,一邊思考自己的未來。

↓鄭錡鴻為逆風少年加油
IMAG0609.jpg  

原本他一度想轉教練走學術路線,但家人始終鼓勵他不要放棄,也讓他決定加入中華職棒,給自己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對於之前先發的優秀表現,鄭錡鴻說雖然開心但仍以平常心看待,他也鼓勵逆風少年只有肯努力,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不要因為一點挫折就輕易放棄。

6月20日是鄭錡鴻的生日,他說過去很少過生日,只有在美國時女友煮菜為他慶生,而今年的生日願望,他希望家人都能平安健康,也希望自己能順利打完球季,不要再受傷。

↓生日捐大使鄭錡鴻親筆簽下祝福小卡
IMAG0614.jpg  

六月生日捐活動日期:6/16~7/15,捐款500元以上,就有機會獲得鄭錡鴻的親筆簽名祝福小卡,將以隨機方式抽出,並於7/25公布。


生日捐響應方式:

1.一般捐款

◎銀行匯款

專戶:玉山銀行新湖分行  銀行代號:808

帳號:1089-940-007037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請將匯款單影本,註記真實姓名、電話與地址傳真至02-66305882

 

◎郵政劃撥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帳號:1979486-1

請在劃撥單上備註欄註明是「逆風捐款」並填上真實姓名、地址、電話

 

2.線上捐款

請至http://101.haleluya.cc/web/571115進行線上捐款

請註明是「逆風捐款」並填妥真實姓名、連絡電話、E-mail與收件地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