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逆風,才能感覺風的存在,體會風所帶來的能量,他是阻力,也是助力,只有真正在逆風裡的人,才有機會駕馭逆風,大步向前走。

文/勵馨基金會東區講師李淑敏

剛踏進教室,我驚訝,你們年輕的臉龐下竟有著沉著的心安靜的坐在教室裡等待上課老師的到來。

100.04.23講師向學員授課.JPG  

看著掛在牆上的鐘,此刻下午一點三十分,正是睡大頭覺的好時候,我表現著熱絡,試圖為接下來的二個假日半天的課能夠有好的學習效果,我開始搜尋每一個人以及桌上的名牌,那是自己寫上去的,方便給上課的老師辨認,有的寫上小名,有的寫上斗大真名,有的還加上顏色與圖案,無論作品如何,都在那桌上名牌方格內呈現屬於自己的識別,然後”聽見每一人對自己名字的介紹”,從這一刻起,我清楚的知道,你們每一位都是獨一無二的,有著屬於自己的面孔與個性,你們要記得,名字只是方便他人稱呼識別而以,代表自己的還包括行為與影響他人。

 

你們主動、熱心、認真的態度,要繼續下去喔

對於電腦機器不太靈光的我,把自己帶來的網卡插入電腦,還囔囔為何不能開啟檔案,還好小詡和小宇熱心的協助我,才發現網卡和隨身碟都是一個白色樣,真天兵,把網卡當作隨身碟插,當然找不到檔案,此時,每一位同學被我烏龍小插曲一一與周公再見,甦醒過來。接著一連串八小時有關職場就業的課,包括就業市場分析、職業適性測驗與性向分析、工作價值觀的探索、求職管道與應用等,你們認真的聽課,主動發問問題,彼此分享自己的打工經驗,到最後還很認真的寫回饋單,幫忙把教室環境清潔完畢才離開,阿弘、小詡、小金、阿庭、小宇、還有阿麗,你們主動、熱心、認真的態度,在職場上肯定是老闆喜歡用的人。二天下來,從你們”願意來”,”歡喜做”的態度上,深刻感受到你們對於上課這件事的認真,又願意利用假日來上課,真給你們用力拍拍手、鼓鼓掌,誰說假日就是要狂妄到處趴趴走,到勵馨家聽課也能收穫滿滿,你們認真的態度要繼續下去喔。

 

享受逆風,才能真正成為逆風少年

享受逆風,才能感覺風的存在,體會風所帶來的能量,他是阻力,也是助力,只有真正在逆風裡的人,才有機會駕馭逆風,大步向前走。我親愛的逆風少年朋友們,拿出你們年輕的POWER,為自己的夢想努力,有一天,你會發現,夢想不會只是夢想,而會真實的呈現在你的生活裡。

 
感動的微笑

與你們相處二個半天下來的最後一刻,我看到了你們對我微笑,不是時下年輕人那種開懷無理頭的笑,而是一種認同淺淺的微笑,那時,深深觸動我的心,毛了一下,原來這就是”感動”,寫這封信的此時,想到你們的微笑,我的心好滿足,也跟著你們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