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少年大步走」今年推出創新的服務「工作影子計劃」,繼全家便利商店5月初成為第1家響應影子計劃的企業之後,也需要更多的熱血企業投入,讓青少年透過「工作影子日」,有機會親身到企業機構,成為機構員工的「影子」,體驗工作社會的真實情況,從而了解學校裡所學的知識及技能如何在工作上運用,也對未來的生涯規劃更有想法!

P1070078.JPG  

工作影子計劃背景說明

 

「工作影子日(Job Shadow Day)職場體驗計劃」(以下簡稱JSD計劃),JSD計劃是一個把學習與工作社會拉近、加強學習興趣與事業間之連繫的計劃。在「工作影子日」當天,學生有機會親身到一間機構,成為機構員工的「影子」,體驗工作社會的真實情況,從而了解學校裡所學的知識及技能如何在工作上運用。JSD計劃可以幫助青少年了解學校裡學到的知識及技能在未來工作上的運用,讓他們及早為將來投身工作社會作好準備;並透過工作導師(大前輩)的個別指導,在他們與成年人之間建立一分關懷。

 

第 1 天

準備活動

第 2 天

工作影子日

第 3 天

分享暨說明會

(4小時)

(1天)

(4小時)

由負責老師安排

JSD計畫說明

由企業負責人及工作導師安排

由負責老師安排

逆風團隊參與

於學校進行

於企業內進行

(於學校進行)


逆風少年大步走計劃整體成果

台少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的「逆風少年大步走」計劃,已於2010年起持續結合勵馨基金會、台北市乘風少年學園、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花蓮少年之家等四個青少年公益團體,於全台灣成立九個青少年就業服務在地據點,提供弱勢青少年生涯諮詢、職場見習職場大前輩愛心雇主媒合服務,同時推動3種就業培訓服務,包含就業力培訓班、師徒制及自營式準備職場。去年就業力培訓總時數高達53,000個小時,成功協助200位弱勢青少年進入職場或重回校園。其中未升學或未就業的雙失少年,有高達65%選擇進入職場就業,16%回到學校繼續就學,脫離失業及失學的弱勢處境!


熱血企業可以參與的方式


1.提供1日職場體驗機會,並招募職場志工:招募企業內部熱血同仁20-25名,擔任逆風少年1對1的工作導師

2.提供2個月的職場見習機會:名額不拘,讓逆風少年有完整的職場體驗經驗

3.提供工作機會給逆風少年:名額不拘,願指派專人指導,讓逆風少年有正向的工作學習


逆風少年大步走服務電話:0800-329-580 (0800-青少年-我幫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