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少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共構的「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募款活動,從2010年3月起跑至12月,共募得了2,589萬3,336元,透過逆風就業力培訓計劃的就輔員與愛心雇主機制,以及全家便利商店全省的零錢捐平台,圓滿達成協助200位逆風少年就學或就業的目標,因此特別於4月7日舉辦「2010年逆風少年大步走成果發表會」,邀請參與逆風計劃的就輔員、愛心雇主與逆風少年們,一起分享這感動的一刻!

↓來自台少盟好色計學員小君(左)與撰思文創愛心雇主煜琪、就輔員曉萍一起分享這一路的成長。
成果發表會6.JPG  

「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募款活動已經邁入第三年,推動這項計劃的主辦單位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說,雖然政府已推動「少年onlight計劃」多年,但培訓方式偏向綜合培訓,無法與職場密切銜接。而逆風就業力培訓計劃最大的特色,就是能按照青少年的職涯選擇與發展,透過不同的培訓課程與職場見習,銜接到就業市場,而在促成這項計劃的過程中,來自大眾的愛心捐款、實際輔導青少年的就輔員,以及提供就業見習機會的愛心雇主,都扮演著缺一不可的角色,才能促成完美的成果。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分享計劃成果與現況
成果發表會3.JPG  

而在這項公益募款行動中,全家便利商店提供全省的零錢捐平台,募集社會大眾的愛心,給予逆風少年們最大的支持,全家便利商店公共關係暨品牌促進室林翠娟部長說,將企業理念投注於公益活動一直是全家便利商店努力的目標,而青少年也是全家相當關心的族群,在參與的過程中,看到許多逆風少年因為這項計劃而找到自己的人生舞台,讓他相當感動,也期許大家一起加油,為更多逆風少年的未來而努力。

↓全家便利商店林翠娟部長對逆風計劃相當肯定
成果發表會1.JPG  

成果發表會中最動人的,莫過於來自就輔員、愛心雇主與逆風少年們的親身分享。來自台少盟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的小君,原本是個對自己極度沒自信的人,加上過去不好的求職經驗,讓他對職場產生恐懼。但透過就輔員洪曉萍的協助,幫他媒合到撰思文創擔任行政助理,在那裡小君遇到了愛心雇主林煜琪,他們以愛心與耐心重新建立起小君的自信。小君說,在見習的過程中,他學得了自動自發與積極的重要性,也因為他凡事多為老闆想的特性,與沉穩的應變力,讓他在完成職場見習後,破例爭取到額外的職缺,成為正式的員工。

↓乘風少年學園的蕭名與就輔員徐慧馨
成果發表會7.JPG  

來自乘風少年學園的蕭名,在完成培訓課程後,就到乘風的自營式職場「Power麵」見習,帶領他的就輔員徐慧馨說,蕭名剛來的時候出勤很不穩定,但是工作到後期,他常主動願意留下來加班,即使夏天在悶熱的廚房裡工作也從不埋怨,讓大家都覺得很窩心。而蕭名覺得參與計劃最大的收穫就是讓自己的作息變穩定,以前他愛玩、喜歡熬夜,早上常常沒有精神,但來到「Power麵」後,每天工作完就回家,也學得了負責任的態度。現在的他在美食餐廳工作,在「Power麵」學得的俐落刀工,可是連師傅都讚賞呢!

↓台少盟好色計學員阿宏的爸爸分享看見兒子的改變與進步
成果發表會5.JPG  

來自芥菜種會花蓮少年之家的就輔員陳培驊,則帶來了學員阿霖在全家花蓮建安店穩定就業10個月,並通過初階考試成為正式員工的好消息。他說阿霖剛來的時候不滿16歲,在街頭流浪過一陣子,對未來完全沒有想法,但透過野外冒險訓練,培養出穩紮穩打的態度,結業時還獲得第一名。雖然剛開始到全家實習時曾一度想退出,但現在的他已調整好心態,並告訴自己要讓所有的客人,來到店裡就像回家一樣溫暖,這樣的服務精神相當令人感動。

↓來自勵馨基金會與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的就輔員代表分享目前招生近況
成果發表會9.JPG  


台少盟好色計學員阿宏的爸爸也特別出席,分享兒子參與培訓班後的改變,他說阿宏原本情緒很不穩定,但參加課程後,看到他在溝通上也很大的進步,也願意專注投入在工作上,願意分享他的想法,這是他最欣慰的地方。

↓台少盟理事長解慧珍勉勵所有在場的就輔員
成果發表會2.JPG  

在聽了這麼多的感動分享後,台少盟理事長解慧珍則以「1/100原則」來鼓勵在場的所有就輔員,他說做社會服務每一個環節都很重要,只要能看見青少年有1/100的好,就要以百分百的努力去支持他,或許過程不一定盡如人意,但只要努力就會有改變的力量,這也是社會工作者最大的成就感與價值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