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是聯合國「國際青少年年」25周年,年度主題為「對話與相互瞭解 」, 其中,青少年就業議題是重要關注議題之一。為促使台港兩地青少年就業政策與實務輔導經驗可以進行交流特舉辦國際研討會,台少盟特別邀請香港NPO的代表與會分享香港青年就業服務的歷程以及願景。此外也邀請台灣相關部會及青少年團體與會,透過此次研討會進行「對話與相互瞭解」、以制定出友善的青少年就業政策,協力青少年擊出生涯大未來!

青少年就業力國際研討會海報.jpg 

當全球共同關注青少年就業議題時,台灣社會礙於固有的升學理念及高學歷主義的影響,政策資源遲未能投注在青少年的就業/失業問題上。據官方統計資料,事實上仍有高達75萬名15-24歲青少年投入就業市場,其中有些是因為家庭經濟需要或各種因素而提早進入就業市場,同時也因缺乏相關的就業輔導資源而在勞動市場中,成為易受到景氣波動影響的弱勢青少年勞動者,因此青少年有相當程度的就業輔導需求著實需要社會更大的關注。

在同樣面對世界經濟低迷而造成青少年高度失業的狀況中,香港政府與NPO創造出青年服務的黃金十年,以正面、積極的態度來處理香港青少年的就業/失業問題,透過政府、社會企業、企業單位、NPO的緊密夥伴關係,提供青少年生涯規畫教育、技能培訓、支持創業等,共同協力面對青少年的就業問題。他們的經驗值得我們借境。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自2008年起接受公益彩券回饋金的補助,持續辦理「青少年創意職場遊樂園暨就業育成計劃」,在三年的行動研究方案中,逐步發展出青少年就業輔導的有效培訓模式,以提升青少年就業力為出發,藉由就業輔導成為弱勢青少年進行職涯規劃的起點。此外本計劃也積極發展出台灣青少年就業力指標,以期作為台灣青少年政策制定的基礎參考資料。

為促使台港兩地青少年就業政策與實務輔導經驗可以進行交流特舉辦國際研討會,邀請香港NPO的代表與會分享香港青年就業服務的歷程以及願景。此外也邀請台灣相關部會及青少年團體與會,透過此次研討會進行「對話與相互瞭解」、以制定出友善的青少年就業政策,協力青少年擊出生涯大未來!

請於318日至http://www.youthjob.org.tw/下載報名表回傳 jnsying@gmail.com 或是傳真至 02-66305882

報名專線:02-23695195-19 劉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