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少盟好色計班學員小君

我在國中的時候其實就是個像猴子一樣的白目小孩,那個時候根本也沒想到是大家都在包容我,而且可能真的有點天份吧!也沒怎麼唸書成績就還不錯,所以我國中時期真的非常順遂,就是因為太順遂了,所以才會陷入接下來一連串的「輪迴」。

↓小君在參與好色計就業培訓課程中,逐漸找回自信
IMG_6082.JPG 

在我脫離國中升高中以後,現實中的一切好像就突然都來了,在我沒想清楚的情況下我居然就休學了,也許是我真的太任性了,也許是我抗壓性真的太低了,高中換了一所又一所,工作也是,每次都沒做多久就不做了,整天就呆在家裡無所事事,漸漸的也就變成一個沒自信、容易焦慮、灰暗陰沉的人。在參與課程以前的我是非常不安的,對未來的不確定、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再加上許許多多的事,其實我已經有點身心俱疲了,所以在要報名這個課程之前我猶豫了非常久,我不確定我可以持續但我又想給自己一個機會,所以才會有這段受益匪淺的經歷!

決定要參加課程以後,雖然有課表,但我根本不知道接下來要幹麻,每天都有不同的驚喜或是驚嚇,每天都學習到新東西,像是秋英姐幫我們上的「勞動權益與義務」讓我在到未來的職場上時能更小心更清楚自己的勞工權益; Chriss
老師幫我們上的「現金流」讓我了解到正確的理財觀念和投資所帶來的風險;「學長姐及企業分享」應該能讓我更有心理準備去面對職場見習了吧!還有「履歷表與自傳」、「模擬面試」、「文書處理」真的對我幫助非常大,做完這些我都覺得我變老好多。另外還有去「印刷廠參訪」讓我學到了基礎的印刷知識,還有「認識設計產業」、「了解自己的性向與興趣」都讓我不再是毫無意識並且更加了解自己。

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天下午曉萍姐就突然告訴我們說要去誠品,然後就丟給我們一張單子上面有幾本書叫我們寫讀書心得而且還要上台報告,我根本就當場嚇傻,但還是要硬著頭皮去做啊,所以到了那邊我們就分工合作一人找一本書,然後每個人就開始狂寫
(因為時間真的不夠,而且我還帶回家寫),雖然很恐怖,但我學到真的要讀出重點快速吸收以及在台上怎麼表現會是比較好的。這兩個禮拜真的是每天都很累,之所以會碎碎唸我國中唸書的時候都沒那麼認真過
是因為真的有開始認真思考了吧,是因為真的開始了解到在這樣渾渾噩噩下去不行了,我覺得我是真的想要學一些東西而不只是混時間而已。雖然我還是不太清楚未來要怎麼走,但至少我已經有一些短期的目標等著我去達成了。

其實一開始我根本沒想到我可以完成這個課程,當然也沒想到居然有那麼多的收穫,我不敢說我已經改變了,但在面對未知的未來,我覺得我已經沒那麼不安了,雖然我還是很容易焦慮,還是很容易感受到壓力,也沒什麼自信,但我希望可以在職場上學到很多的東西,希望可以完成自己的學業,希望不管在職場見習或是未來的旅途中我都能夠堅持下去並且盡自己最大的努力。

↓小君對設計產生興趣,也希望未來能完成學業,堅持下去
IMG_61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