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因應逆風少年大步走就業力培訓計劃,台北市基督教教會聯合會乘風少年學園去年5月在台北市南港地區開設了自營式準備性職場「Power麵館」,不但輔導了16位逆風少年,超過半數持續穩定就業,也逐漸獲得當地社區居民與科技新貴的認同,大年初六一開工,老主顧們就紛紛前來支持,光是中午就賣出近百碗,讓就業輔導員與逆風少年們相當開心!

↓乘風少年學園執行長林哲寧(右)祝大家大吉大利,豐足滿溢。
祝大家大桔大利、豐足滿溢.JPG 


大年初六一早
,身為社工的「Power麵館」店長與副店,就帶領著逆風少年們忙進忙出,主廚阿哲忙著切菜、備料,準備好一碗碗活力十足的「Power麵」,為客人們開工補充滿滿的能量。

↓「Power麵館」店長與副店聚精會神剝雞絲
店長副店聚精會神地剝雞絲.JPG 

↓開店前的15分鐘,逆風少年主廚阿哲忙著備料
距離開業時間還有十五分….JPG 
 
乘風少年學園執行長林哲寧說,最初開設「Power麵館」的目標,至今看來都達成了。首先,去年輔導了16位逆風少年在自營式準備職場「Power麵館」職場見習,目前有超過一半都在穩定就業當中,比過去輔導的績效大大提升了三成以上,顯示準備性職場確實能發揮穩定就業的功效。

↓老主顧馬上就來捧場了~謝謝你們
老主顧馬上來捧場.JPG 

此外,雖然「Power麵館」是以輔導弱勢青少年做為出發點,但仍不能偏廢它的商業價值,因此執行長林哲寧一開始就設定「Power麵館」的產品必須要有競爭力,當初力邀六丁目拉麵的林健龍師傅跨刀設計菜單,提供相關技術,好口味漸漸獲得附近社區居民的肯定,而大家也逐漸認同「逆風少年大步走」的公益計劃,願意以行動來支持這家店,甚至有客人在部落格上主動為「Power麵館」宣傳呢!

↓開工第一天就讓社工們忙到不可開交
第一天就讓社工忙到虛脫.JPG 

執行長林哲寧說,「Power麵館」從一開始每天中午賣出50碗麵,到現在增加到70-80碗,這樣的成長讓乘風所有的夥伴都非常振奮。今年,逆風計劃將朝依逆風少年需求打造個別服務計劃的方式進行,而乘風少年學園也將推出「Power麵館」升級版的核心課程,培訓課程將以餐飲服務業為主軸,加入小吃店、餐廳、連鎖早餐店等多元體系,讓逆風少年除了在內外場實習外,還可接觸採買、成本估算、店面經營等領域。同時,也將加強自我認識、職涯探索等課程,加強逆風少年的在職訓練,穩定他們的就業能量。

↓開工當然老闆要發紅包
開工不免俗「老闆」發紅包.JPG 

新的一年,乘風少年執行長林哲寧希望逆風少年們能動如脫兔,找回如兔子般的活躍力,而為了感謝社會大眾的支持,將延續去年叫好的「Power日」,在每月10日推出「買小送大」的升級服務,同時只要來店捐出10元愛心捐,就有機會獲得30元的超值小菜,歡迎大家來「Power麵館」補充滿滿的Power能量,也為逆風少年加油打氣喔!

↓祝大家新年快樂喔~拿到開工紅包真開心
祝大家有過一個好年喔~開心!.JPG 

乘風少年學園「Power麵館」
店址:台北市南港區東南街1號
電話:02-2782-65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