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中市的雙十路上有一家忠義素食,老闆賴永昌以耐心接納勵馨基金會中區所輔導的逆風少年,提供他們職場見習的機會,每個月5日發薪時,還會預發五成現金,讓經濟狀況較吃緊的逆風少年能夠分擔家計,兼顧工作與課業,是十分有愛心的店家。

第一次接觸逆風少年,老闆賴永昌以同理心來對待他們,他說,其實這些孩子跟一般青少年並沒有不同,只是每個人有不同的家庭背景,有的是過去不懂事,曾進入少年感化院,所以剛來的時候防禦心很重,不太會主動透露自己的想法與真實的心情。

但他認為,自己也曾年輕過,因此用心與他們溝通,發現其實他們的心思很成熟,與他們約定的事項也都能做好,尤其來的兩位孩子,一個是讀餐飲科,一個家裡經營小吃店,所以在內外場實習時都很上手,而且出勤狀況很好,少有遲到的情形。

因為考量他們的家計負擔,所以老闆賴永昌每月5日發薪時,會先預發五成現金供他們分攤家計與應付日常開銷,另外五成再發支票,讓他們可以交給媽媽或家人存起來,如此一來,他們可以更安心上班並兼顧課業。

而在擔任愛心雇主期間,賴永昌發現,逆風少年比較欠缺的還是穩定性的問題,因為這個年紀的孩子定向還不清楚,也比較愛玩,很容易就對職場產生倦怠,想要換跑道,所以未來如何增進他們的穩定性,幫助他們在工作中找到興趣,是需要努力的目標。

而賴永昌也覺得,人都是生而平等的,所以他願意提供機會給需要幫助的逆風少年,也希望能在職涯上拉他們一把,創造友善的工作環境,讓他們對自己與未來更有自信。

下次大家來到台中市時,若經過這個愛心店家,也不妨吃碗麵給他們鼓勵一下吧~


忠義素食
地址: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二段39號
電話:04-222576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