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風少年學園實習生 李穎欣

不知不覺在POWER麵店實習已經踏入第三個半月,雖然每個星期都只是在POWER麵店實習一天,但卻看到了不同的見習學生在店內的工作狀況。POWER麵店的店面沒有很大,但卻裝滿了乘風少年學園的社工們及青少年們的努力及期望。

↓在乘風少年學園的自營式職場POWER麵店與逆風少年一起成長
45.+李穎欣.JPG 

POWER麵店除了可以看到現在在店內工作的見習學生,還可以偶爾看到以前在這的見習生(奶茶),而她現在在飲料店上班,出席狀況也是最穩定的一個,看到現在的她相信是一件令人非常鼓舞的事。每週一天的實習正正是在訓練我各方面資訊更新的速度,而且POWER麵的店長及副店長也為見習生們做了一個好傍樣,引導見習學生們如何在職場上工作,從中讓他們去思考他們的生涯規劃,也透過這裡的工作讓見習學生們知道自己的問題所在,從而引導他們去改善,這些都是外面那些以營利為主的店舖所不能做到的。

帶著一股對青少年社會工作的熱誠來到這裡,當中有喜也有悲,有時候來到POWER麵店卻看不到見習生就會有點小失望,但若果見習學生能夠準時出席並且在工作上或者在其他方面有所進步的話,對我們來說就是別種鼓舞,所以在這裡見習學生及其穩定的工作可以說是就業社工們的強心針。

POWER麵店除了讓我學習到與青少年的溝通互動外,還學習到與不同階層的人們溝通互動,如何可以與來到POWER麵的客人們溝通不像是店家與顧客的關係而是一種較為親切的感覺也是學習溝通互動的一個重點。想一下,其實也可以把在POWER麵的工作當作是一個社區工作,在這個區域的「區民」聚集到這裡,而我們與他們的互動是可以讓他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從中我亦發覺到與他們的對談中還可以讓他們接收到一些關於學園的訊息,從各方面以及用各種方式去讓人們知道POWER麵的由來,也讓我從中學習到方案設計的東西。相信在這裡也是讓我學習到另一面的青少年社會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