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少盟好色計班學員 阿彥

參與好色計培訓計畫已經過了許久,也開始進入職場見習的部分。一開始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活動時,心裡想著「台少盟?這是甚麼聽?起來很像幫派的團體!不過看在課程免費的份上,就報名看看吧!多學點東西也好。」

↓好色計學員阿彥
逆風少年阿彥.JPG 

那時候的我還只是個整天在家玩電腦等當兵的少年,抱著有點好玩的心態來到這個班級,不過開始上課之後發現到與我想像中的有所落差,在這裡我們不是學習怎麼使用IllustratorPhotoshop等軟體,而是教導我們如何展現自我的想法以及開拓人生價值觀,還記得第一堂課是叫我們認識彼此,首先要在白紙上畫出代表自己的圖,我長這麼大壓根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就這麼一張圖我們大概花了15分鐘!畫完後輔導員問我們一些關於圖片的事,這時我才體會到原來自己一直以來是過著甚麼樣的生活,思考過去的我甚至是將來的我,思考著別人眼裡的我看起來是個怎麼樣的人呢?

接下來的課程主要也都是關於自我價值觀的認識,以及發現自我興趣想做甚麼樣的工作等等,並增強我們表達的能力,而其中也上了一些關於時間與金錢管理的部分,想想一天之中自己都在做些甚麼事?上班上課?那下班之後呢?我們可以更有效的利用時間,分配時間來將我們的生活過得更充實而不是空空洞洞。接著我們玩了名為現金流的遊戲,主要是讓大家扮演各個職業來進行投資、平常開銷的分配等,讓我們了解到該如何去運用金錢。

課程末我們去參觀了印刷廠的運作與流程,看看一張圖的印刷作業和後製加工,以及騎腳踏車從大稻埕至淡水來回,考驗的是我們的團隊合作與默契,途中常會遇到許多問題,都要和組員們作協調溝通來達成最終目的。

來到好色計班我真的學到很多,我變得更懂得如何溝通,會把自己的想法透過文字或著言語傳達給他人知道,也更清楚符合自己的興趣及工作。

現在我也在一家捷盛印務股份有限公司參與職場見習,初來乍到甚麼都不懂,機器的操作、軟體的應用,甚至連壺茶都泡不好,但是現在我學會了『如何操作輸出機器,水性與油性機器的差別,水性的輸出品質較好圖片較美,缺點是不能碰水,而油性則有防水的優點,懂得分辨各種材質,甚麼是相紙、貼紙、霧模、亮膜等,其中貼紙又分成灰膠與白膠,白膠較容易透光,也就是當貼在牆壁上時,牆上的污漬會容易被看見,而灰膠則能完全掩蓋,且更加理解到細心的重要性,稍有一個閃失或著錯誤,整張圖片就全毀了,甚至連機器都會出現問題,這一下可是不小的損失,我們做任何事情都一樣,不管是處理私事,或著是別人委託的事,細心才能將事情完美的解決。』而透過這次的課程讓我充滿自信,只要我肯認真做,一步一腳印的學習,學會了就是我的!We are the b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