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在台北市熱鬧東區的撰思文創,是ㄧ間從事文化課程、創意行銷、美學設計的公司,由於當初台少盟正在進行「青春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於是主動與撰思文創聯繫,說明「逆風少年大步走」的計畫主軸,希望能提供好色計學員職場見習的機會,而撰思文創在瞭解計劃之後,也相當樂意提供逆風少年與社會接軌的機會,就此開啟了擔任逆風少年「愛心雇主」的角色。


↓撰思文創成員年輕有活力,圖中間為正在職場見習的好色計學員小君。
撰思文創2.JPG 


走進撰思文創
成員清ㄧ色都是年輕面孔辦公室的空間相當活潑有創意,正在見習的好色計學員小君很有禮貌地引領我們去拜訪撰思文創總經理特助林煜琪也就是這次實際帶領學員見習的關鍵人物。林煜琪說,剛開始接觸逆風少年時,會發現他們不太敢說出自己的想法,請他們分享對文宣品的感覺時也多半會回答「不知道」、「沒感覺」,但透過ㄧ些任務分派與外出辦活動的經驗,漸漸發掘出每個人不同的興趣。

以最初前來見習的小言來說,林煜琪就對她印象深刻,原本小言剛來的時候也是擔任行政助理工作,但慢慢的她會主動去爭取擔任美編設計,於是開始分派ㄧ些作文教材、刊物讓她編排,此外也帶她去參觀南港藝術展,那ㄧ次,可以明顯感覺到小言大開眼界,原本總是說「不知道」的她,竟主動拿起手機狂拍現場作品,之後有次去餐飲店做行銷活動,小言也能主動發現問題向上頭提報,讓林煜琪感受到她的改變。

而目前見習的小君,因為才剛來兩個星期,所以對環境還有些生疏與緊張,而因為之前職場不愉快的經驗,也讓小君對自己缺乏自信,為了訓練小君的應對進退,林煜琪分派他做會議記錄與電話通知活動的工作,雖然小君打電話時難免還是有些怯場,但在潛移默化中也漸漸看到成效。

林煜琪說,其實這群逆風少年需要的是包容與信任,只要願意放手讓他們去做、去嘗試,相信他們會飛得更高!在見習的兩個月中,他們希望能營造ㄧ個避風港的環境,不管每個人原生的背景環境有多艱難,都希望能在這裡學習並得到關懷與溫暖,所以下班時,同仁們還會主動擔任課輔老師幫他們溫習功課,希望他們在見習之餘,也要兼顧課業。

而在擔任愛心雇主的過程中,林煜琪也從逆風少年身上獲得許多回饋與感動,記得小言要離開的時候,酷酷的他還寫了卡片給每ㄧ個人,在寫給他的卡片中還附上表弟笑得燦爛的照片,讓林煜琪覺得備受鼓勵,看到他們兩個月來的轉變,心裡彷彿有一種「女兒長大了」的窩心感受!

↓在這裡,我們是溫暖而開心的大家庭~
撰思文創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