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台少盟好色計班學員 小言

參與台少盟「青春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前的我,正為了找不到工作而擔憂著,聽到社工說有關於設計的課程,而且學完會有工作機會,二話不說的答應了。在等待開課的這段期間,我還是努力的四處尋找工作,可惜年紀的關係,使我還是到處碰壁。

↓在撰思文創職場見習,希望有天也能當個正式的美編設計
52.+台少盟好色計班學員小言.JPG 

剛開始上課,以為大家可能都還是高中就讀的學生,沒想到有些都已經畢業了,大家幾乎都是復興美工的,相較的看看自己,覺得根本無法比較,差太多了,大家都很厲害,隨便畫個圖都比我好太多,有時候都不知道該如何動筆,怕比不上,怕被嫌棄,所以在上課期間就很少表現到。

上了兩個星期的培訓課後,到了「撰思文創公司」職場見習兩個月,發揮了在課程中學習到的面試方法。開始上班後,我努力的熟悉公司一切的事物,雖然剛開始的時候常因為做不好而被唸,讓我有些受挫,而且那時候做得又不是我想要做的事,後來經過溝通後,我開始做我想做的設計,雖然還是被要求改個不停,本來覺得很煩,後來想想如果主管不要求,其不就是放棄我了,越要求我代表越看好我。就依著這個心情又拼了幾天。

見習期間被派到了披薩店支援公司的活動,當個推銷員,在外叫賣披薩,那幾天心情超差的,我想我最討厭做的就是餐飲業,但我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於是我試著寄信到師傅煜琪姊的信箱,表達我對工作內容的不滿,那天下班前,被找了過去,我的心情好忐忑,我好怕我寫錯了什麼,沒想到煜琪姐很坦白的跟我說,要我去披薩店的用意,是想要我了解客戶的需求,讓我聽到感到非常震驚,我以為我只是去推銷披薩的!這一刻我才真的好後悔,因我後來去披薩店支援那幾天都沒認真在賣披薩,他們還那麼的包容我,不斷地叫我好好賣。原來煜琪姊要我學習的原亦是如此,於是我決定要用行動來表示我的感謝之意,所以我很努力的學習各種事務,我希望在這兩個月裡,每天都可以學到不一樣的事。

未來我想做個美編設計,雖然有些遙遠,但目前的我已一步一步的靠近了,當我在旁看設計師的動作快速時,都會在想說何時我才能跟設計師一樣,常會因為別人太厲害,而感到自卑,覺得自己設計的東西很爛,我想我得多給自己點信心!不然將來被客戶罵的時候,我該如何釋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