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還是職棒菜鳥但張志豪今年的亮眼表現卻讓他與表哥張正偉成為兄弟象最耀眼的新人尤其20103月擊出生涯首發滿貫全壘打更將他的人氣推到最高點。但張志豪過去曾有一段叛逆愛玩的青春歲月,讓他不只被退學,還被學校退隊,要不是因為媽媽的一番話,讓他重新振作,才有今日在球場上不錯的成績。

↓張志豪曾擊出生涯首場滿貫全壘打

2010(21)Final_07_014s張志豪.JPG 

張志豪出身職棒世家,舅舅是張泰山、表哥是張正偉,也讓他從小就加入少棒隊,一路升學參加學校的青少棒、青棒隊,但高三時卻因為沒有聽從教練的指示而被退隊。後來升上大學,加入台中市台灣體院棒球隊,卻又因為叛逆愛玩,幾乎沒去練球,也沒上課,大二時因曠課時數太多而被退學。

↓張志豪底質與潛力都不錯,是職棒耀眼的新人
張志豪.JPG

「可能因為從小加入球隊都無法叛逆,上大學後感覺自由了,就開始翹課,每天跟朋友出去玩,有時瘋整夜都沒睡,自然也沒體力去練球。」張志豪記得大一春季聯賽時,因為當天下大雨,他就請假跑出去玩,結果團練時被點名找不到人,氣得教練跑來家裡找人,為掩蓋自己跑出去玩的事情,張志豪還扯謊說是因為牙齒痛而請假,因為教練不相信,他還跑去拔了一顆牙。

↓雖然擊出全壘打,張志豪卻曾面臨前所未有的低潮
2010(21)Final_07_003s張志豪.JPG 


終於,因為張志豪太少上課、又沒練球,被學校退學。退學後有三個月的時間,他都無所事事,一個月睡覺、兩個月泡網咖,直到媽媽打電話來關心他「打球還順利嗎?需不需要生活費?」才讓張志豪驚醒自己在浪費生命,一想到做木工的爸媽辛苦賺錢供他讀書,還低頭向親友調頭寸時,他才發現過去叛逆,只知向家裡伸手要錢的自己很不應該,決定重新振作,希望有一天能靠自己的力量幫助家計。

↓張志豪虛心求教,重新找回自信
張志豪2.JPG 

於是他主動與合庫總教練許順益連絡表達想加入球隊的意願因為張志豪大一在球場的表現不錯讓他很幸運就入選了。那時他獨自一人來到台北練球,沒有朋友,也不會搭捷運,想家的時候,就拼命練球。「每次辛苦到想放棄,就想起媽媽的那通關心電話,告訴自己沒成功絕不回去!」

因為這幾年的努力,讓兄弟象以300萬的簽約金,力邀他加入職棒,當時他拿到這筆錢,就先幫爸爸買了一台休旅車,好讓爸媽可以開車出去工作,不必再求別人順路載他們,看別人的臉色。

而今年三月張志豪在球場上擊出生涯首發的滿貫全壘打,讓眾人眼睛為之一亮,但打完全壘打,張志豪卻陷入大低潮。「那時以為自己很有實力,就看不見自己的優缺點,也拉不下臉來問人。」於是打擊越來越差,有一天他終於想通了,開始虛心向學長、教練求教,才慢慢找到自己的缺點,一點一滴修正回來,重新找回打球的手感,也擊出了生涯的第一支再見安打,並在總冠軍賽中表現出色。

因此張志豪鼓勵逆風少年遇到挫折時不要把自己封閉起來要懂得向家人朋友求救相信周邊的親友會樂意拉你一把也能激勵自己繼續向夢想前進

↓張志豪為逆風少年加油
張志豪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