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今年五月逆風夥伴乘風少年學園的自營式職場「Power麵」開幕時,那一碗色香味俱全的咖哩牛肉麵,讓逆風留下深刻印象。原來幕後協助技術指導的,正是曾經贏得台北牛肉麵節創意牛肉麵大賽亞軍的六丁目拉麵林健龍師傅,單親家庭出身的他憑著不服輸的職人精神,獲得日本電視冠軍佐藤強傳授拉麵技法,至今也從未停下研究料理的腳步,他的奮鬥故事值得與大家分享。

↓林健龍師傅為逆風少年加油~
六丁目林健龍師傅2.JPG 


「壓力是成長的開始。」對林健龍師傅來說,因為單親家庭的出身背景,讓他從小就過著寄人籬下的生活,也因此激勵他很早就開始獨立,凡事靠自己。說起來,林師傅並非餐飲科班出身,早年他從國外回來台灣,曾做過一般的白領上班族,但個性不喜歡受拘束,再加上年少時在餐廳打工的經驗,讓他選擇轉行做美式餐飲,後來因為電視冠軍赤坂拉麵在台開張,才投入日式拉麵的領域。

↓乘風少年學園Power麵店裡這一碗色香味的咖哩牛肉麵就是出自林師傅的指導
Power麵4.jpg


林師傅謙稱,慶幸自己有餐飲這方面的天分,但是從他學習拉麵的歷程,卻讓人看到他認真與不服輸的精神。提到那段被指派到日本受訓的往事,林師傅說過程真的很辛苦,尤其日本人對於新手,都會以極盡折磨的方式來讓他成長,然而一般新手多半要半年到一年才能結訓回國,但林師傅卻只花了三星期,就讓佐藤強願意傳授他拉麵技法,這到底是如何辦到的?

「其實剛開始兩星期我都只能洗碗,因為不甘心、不服輸,因此主動要求把競賽時間提前,或許他們也想看看我到底有何能耐吧!第三個星期開始,周一教我學做拉麵,周二、三跟著佐藤強貼身學習,周四、五就要考試。」抱持絕對不能輸的決心,林師傅每天趁著下班時間,從麵店回到飯店的路上,揮舞著煮麵棍練習手感,回到飯店還花2-3小時整理當日學習的筆記,靠著這鋼鐵般的意志與決心,在考試當天讓大家刮目相看,也為自己贏回了自尊與信心。

因為知道要煮好一碗拉麵需要很多的付出與用心,因此當乘風少年學園的兩位社工,拿著他所寫的食譜書登門拜訪,表示想開設自營式職場「Power麵」讓逆風少年有見習的空間時,原本素未謀面的林師傅二話不說就立刻答應做「Power麵」的技術指導,還將店內招牌的咖哩牛肉麵傳授給他們。

林師傅說:「我很心疼逆風少年的成長背景,他們比一般青少年有著更多的坎坷與挫折,如果能盡一點力量,讓他們有一技之長,當然樂意協助。」而現在看著女兒一天天長大,也讓林師傅更感同身受,瞭解青少年的想法,因此他鼓勵逆風少年要多方嘗試,不要把自己的心封閉起來,找到有興趣的工作,就好好學習、發展,像他自己在工作之餘,仍不斷地發想創新,這是他的職人精神,也是對夢想的堅持。

有空經過內湖的葫洲站~不妨來嘗嘗林師傅的手藝吧~

六丁目拉麵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65
電話:
02-2632-4925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