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風少年學園就輔員 徐慧馨

「大蕭」是Power麵第一梯的見習生,猶記在第三個月近工作見習的尾聲,其因毒品案件被收容了。回憶起「大蕭」這位孩子,是個中性打扮的女孩;不愛回家,因為他覺得家中沒溫暖,自己不是家中的一份子,只會帶給家人麻煩而已;上班的時候,瞌睡蟲卻開始盯上他,稍微靜坐五分鐘,他就早已熟睡在桌上,詳問之下,她說,她害怕自己一個人睡覺,所以夜間生活常是跟朋友到處跑,到上班的時候,只能讓自己硬撐;她常口是心非,明明很關心每個人,卻又擺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她的能力很強,敎一、二次就會了,卻總覺得自己不行

記得當她快見習結束的時候,我與她談論到往後的生活規劃,並提出聘用她為工讀生的想法。而在她考慮的日子中,她也預感到自己這次逃不過了,終究要面臨收容的事實了。她開始選擇墮落過生活,班也不上了,偶爾突然出現,她說她是來做義工,不是來上班的;她的態度從負責變為輕率、無所謂。然而就在她被收容的前晚,我們通電話,她問我為什麼三個見習生中,會選她為工讀生,我肯定她在這裡的表現,她卻無奈帶著難過惋惜的口吻回應我來不及了

一個月後,我收到她從板院寄來給大家的信,信裡寫道:「你們近來好嗎?三個月見習結束了,很抱歉沒能在外和你們打拼到最後,其實還是好想再跟你們一起在店裡工作,我好懷念在店裡的時候,大家忙的流一頭汗,你們對我的電話關心、常碎碎念為我們好的話,跟老大忙進忙出的送東西支援,想起來就讓我不知不覺上揚了嘴角,等我出去,可以再報名一次嗎?找不到第二個像你們那麼好的老闆,希望你們不要嫌我偷懶,出席率又差,我保證這次回去,一定會把壞習慣都改掉,我有聽你們的話,和那些朋友都斷了連絡另外,我也找回我的親情,我會好好珍惜、把握住的。在這裡,我更認識耶穌老大,我很乖,都會跟祂懺悔,也會跟祂禱告希望所有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都能平安順利,聖經是我在這唯一的書籍,我知道主會為我安排最好的路

看我信後的我,眼角微微濕潤,但卻會心一下!因為看到大蕭的成長及生命的改變,我感謝上帝在她生命中的祝福,或許當初心疼她被收容,但看見她在裡面找回生命中最看重的親情,她明瞭到自己要的是什麼,她願意學習珍惜與付出,這才是最可貴的價值。〝人對了,做什麼事都是對的。〞

親愛的,期待再次與你相逢,你是富裕的孩子,因為有好多人愛你喔!祝福妳平安、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