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具規模的快遞運輸公司之一聯邦快遞FedEx10月與逆風主辦單位台少盟首度合作舉辦「工作影子計劃」,邀請20位逆風少年到聯邦快遞跟著員工見習一天,活動結束後大家都收穫滿滿,充分體會到聯邦快遞「使命必達」及「團隊合作」的企業精神。而FedEx台灣區總經理朱興榮也以自身經驗鼓勵逆風少年要「Learn from mistake」,從每一次的錯誤中學習,下一次一定會做得更好!

↓總經理朱興榮以聯邦快遞「使命必達」及「團隊合作」的企業精神鼓勵青少年
聯邦快遞總經理朱興榮3.JPG 

聯邦快遞為了落實企業社會責任(CSR過去在教育安全健康、人道救援等方面都參與不少公益,其中在教育方面特別關注青少年的職涯發展,因此在香港、日本大力推動「工作影子計劃」,透過實際的職場見習形塑青少年的未來,而今年是聯邦快遞在台灣第20周年,於是特別與台少盟合作舉辦「工作影子計劃」,以「面對挫折Face the Shadow」為主軸,讓逆風少年們能從工作中獲得勇敢面對挫折的啟發。

↓台少盟致贈感謝狀給聯邦快遞台灣區總經理朱興榮
聯邦快遞總經理朱興榮1.JPG 

活動當天聯邦快遞安排逆風少年們到前線的包裝、送貨,還有內部的客服財務等不同的部門見習也安排了活動讓總經理朱興榮與逆風少年們互動。總經理朱興榮說,這樣的見習主要是讓青少年們體會到,看似簡單的包裝、送貨過程,背後是有著龐大的團隊支持才能完成,也讓他們深刻體會聯邦快遞「使命必達」及「團隊合作」的企業精神。

總經理朱興榮從1995年加入聯邦快遞擔任服務工程師,至今已走過15個年頭,他說:「在聯邦快遞晉升沒有上限,每個員工只要努力,都有機會升遷。公司每年除了教育訓練,也提供獎助學金,鼓勵員工不斷學習成長。」以他自己來說,15年內輪調了5個工作,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進公司的第三年,有一次被派去幫客戶裝電腦,讓客戶可以透過系統使用出貨的Lable,結果不是IT出身的他,從下午3點忙到半夜12點,就是組裝不起來,後來打電話向同仁求救才完成任務。

「當時的煎熬讓我體會到,遇到挫折時千萬不要沉溺在情緒當中,不要怕問,要懂得開口求助,才是解決之道。」朱興榮說,在擔任管理階層之後,讓他更能體會這個道理,因為許多人擔任主管後,會很難開口說自己不懂,但他因為有過這樣的經歷,反而比較能放下身段,去尋求同仁的協助。

對於逆風少年,總經理朱興榮並不覺得他們與ㄧ般青少年有什麼不同,認為他們欠缺的只是自信與機會,「開關開了,就能順暢走下去!」因此他特別以聯邦快遞的「使命必達」與「團隊合作」的企業精神來鼓勵逆風少年,不管是順境或逆境都要盡早培養自己的態度與價值觀,不論大小事都要努力完成、使命必達。同時在團隊合作中看到學習的榜樣,讓自己與團體不斷成長。

而總經理朱興榮也貢獻了他寶貴而受用的座右銘「Learn from mistake」,希望逆風少年們不要害怕犯錯,重要的是如何從每個錯誤中學習,不要重蹈覆轍,為下一次的機會多一些準備,一定會獲得你想要的收穫與成果。


↓聯邦快遞台灣區總經理朱興榮為逆風少年加油
聯邦快遞總經理朱興榮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