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新加坡的「情歌才子」永邦,過去唱紅了《你是我最深愛的人》、《威尼斯的淚》等歌曲,情感豐沛的他,國中時竟然因為太胖,而被同學欺負霸凌,讓他一度轉性成為讓學校頭痛的暴力份子,還好在父親的關愛與音樂的啟蒙下,讓他脫離走偏之路,才成就了今日才華洋溢的永邦。

↓永邦堪稱是歌壇的情歌王子
  永邦-1.jpg 
 

永邦與陳傑瑞都來自新加坡,但相較於Jeric幾近單親、缺乏溫暖的家庭背景,身為么子的永邦有著一對摯愛他的父母,但他說中學會學壞都是「逼不得已」。因為中學一年級的他很胖,常有同學欺負他,還把他的手臂打到烏青,直到有一天他忍無可忍,決定以後只有他能打人,沒有人可以欺負他。

↓永邦唱作俱佳,寫了許多好聽的歌曲
永邦agnes+b[1]...png 

於是原本善良的他性格大變,成了學校最頭痛的人物,打群架總是跑第一,還聯合外面的角頭混混搞破壞。「現在想一想,我真是全校最應該開除的學生,要不是爸爸拉我一把,我早就被開除了。」

↓永邦曾經是令學校頭痛的暴力份子
永邦1.JPG

永邦浪子回頭的關鍵,是有一次角頭老大拿給他一把刀,命令他與幾個同夥去把一個仇人的腿打斷,要動作的前一晚,永邦緊張極了,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父親見永邦神情不對,立刻找機會與他攀談,才阻止了永邦這瘋狂的舉動。隔天,他的兩個同夥依老大命令行動,立刻就被帶進警察局,也讓永邦驚覺再混下去只是一條不歸路,決定與這些朋友疏遠隔離。

↓永邦曾唱紅了《你是我最深愛的人》、《威尼斯的淚》等歌曲
永邦+你還是我最深[1]...jpg 

回歸善良本性的永邦,在朋友的介紹下到木船民歌西餐廳駐唱,因而認識了海蝶唱片公司的老闆,並在老闆的鼓勵下,年紀才14、15歲的他就開始為泰國歌手TAE、陳奕迅等知名歌手寫歌,年紀輕輕就賺進了寫歌的酬勞,讓他開始對音樂創作產生自信,決定把音樂當作一生的夢想。

回想這段叛逆的過往,永邦說,他覺得逆風才是人生的開始,因為曾經滄海,生命才會不同,而且經過逆風的過程也會更堅強,像他身邊很多小時候曾經迷失的朋友,經歷那些過程之後,反而比那些人生順遂的同學更有成就,所以他也鼓勵逆風少年不要抗拒逆風的過程,把挫折當作一種磨練,將來一定會飛得更高!

↓永邦為逆風少年加油
永邦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