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新加坡的創作歌手陳傑瑞Jeric,是情歌才子永邦秘密培訓了六年的新人今年8月來台推出首張創作專輯絕對傑瑞》與大家見面。看起來獨立的Jeric,其實有段相當逆風的過往,年少叛逆的他曾經與父親睹氣,離家出走5、6年,直到父親驟逝,來不及見他最後一面,才遺憾地寫下了專輯中的歌曲「白貓」,回憶那無法回轉的時光。

↓來自新加坡的創作新人Jeric~
陳傑瑞1.jpg   

Jeric的父母親都是新加坡的京劇演員,他說,因為父親每年都要到海外表演,一年見不到十次面,讓他的童年彷彿是單親家庭,得不到父親的關愛。在他的記憶中,父親每次回家,對他總是責備多於關心,因此他特立獨行,在學校翹課、甚至當起電腦駭客,彷彿這樣就能將青春的憤怒發洩。

↓年輕時的Jeric曾經離家,有過一段叛逆的青春歲月
陳傑瑞3.jpg 

17歲時在一次與父親吵架後,他負氣離家出走,一離開就是5、6年。僅管個性叛逆,但Jeric從小的成績就很好,在學校人緣也不錯,因此即使離家出走,同學們都願意輪流提供他住宿,而在這段離家期間,他也沒有荒廢學業,反而自己打工賺錢,努力考上理工學院。

而Jeric的音樂創作也是在這段時間完全啟發,他說開始喜歡音樂是在9歲,那時的他愛上吹笛子,當班上同學只會吹兒歌的時候,他已經會吹劉德華「謝謝你的愛」,這一吹讓老師驚豔,不斷讚美鼓勵他,也讓他開始有自信往音樂創作發展。在離家的期間,他打工存錢買樂器,玩音樂創作,也遇了生命中的貴人-永邦的慧眼賞識,進而栽培為創作歌手。

↓Jeric是永邦秘密培訓的創作新人
陳傑瑞與永邦.JPG 

但就在他悠遊於音樂與離家的自由時,父親卻突然驟逝了。Jeric難過地說,其實父親在過世的前一晚曾打電話給他,問他過得好不好,只是當時父親又是喝得醉醺醺,讓Jeric以為那只是父親的醉言醉語,即使內心早已原諒他,卻拉不下臉說不出口。

沒想到當時說不出的原諒,卻變成今生最大的遺憾,於是Jeric把遺憾寫成了歌曲「白貓」,歌詞中「後悔太晚 太過貪玩/不能補償我沒機會還/時間為何不能回轉」寫盡了內心的後悔,也讓他收斂起過去的壞脾氣,逢人就奉勸大家愛要及時。

而對於那段曾經叛逆的歲月,Jeric很慶幸找到了音樂的興趣,讓自己沒有走偏。他說很高興自己曾經逆風過,也為他的生命增添了不同的色彩,因此他也鼓勵逆風少年不要因為出身的環境不好,就開始自暴自棄,只要有夢想,一定能跳出框框,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Jeric為逆風少年加油~
陳傑瑞2.JPG


陳傑瑞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jericbook

陳傑瑞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