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九月的逆風少年大步走捐款專戶中赫然發現一筆來自健臻生技有限公司捐出的15萬元善款,這對向來收到小額捐款的逆風團隊來說真是又驚又喜,前往健臻生技探訪之後,才發現這真是一家很有愛心的公司,本身是做罕見疾病藥物研發的健臻生技,過去不僅捐助過八八水災、海地大地震,也常主動捐助藥物給罕見疾病弱勢團體,他們的善行讓我們感謝之餘更深感敬佩!

↓健臻生技總經理王上久為逆風少年加油!
健臻生技1.JPG 


逆風團隊一直很好奇,究竟健臻生技是透過何種管道得知「逆風少年大步走」募款計畫,又為何會捐助這麼大一筆款項?健臻生技總經理王上久說,因為在美國的母公司genzyme本身就很鼓勵員工做公益,不管是捐助金錢或是捐出時間,只要國際間有需要協助的重大事件發生,總公司就會發信給全球的員工,讓他們主動參與,甚至還有個「Give」專案,只要員工進行公益捐款並匯集收據給總公司,總公司就會相對地再加碼捐出去,像之前的海地大地震、台灣的八八水災,都捐了不少款項。

而健臻生技主要是研發罕見疾病的藥物,服務對象大部分是罹患罕見疾病的兒童,由於這些罕見疾病往往會影響病人很長一段時間,讓他們即使長大成為青少年,也無法像正常人一般升學就業,他們其中有許多人擁有傑出的繪畫或音樂天賦,但是因為身體病痛卻無法走入校園實現念書的夢想,因此當健臻生技辦公室主任李筱瑋在網路上看到「逆風少年」的相關訊息時,就想到了他們所服務的孩子,所以開啟了捐款的念頭。

健臻生技總經理王上久說,其實無論在人生或是工作上每天都會有感到挫折的時候,但她每次看到她們所服務的病人,即使有著身體病痛仍堅強地活下去,就讓她燃起動力,因為她知道工作的核心價值不在於薪水,而是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而對於逆風少年,她也鼓勵他們不要放棄,因為人生的挫折只是個關卡,勇敢跨過去就能擁有更好的未來,而這段逆風經驗也未必不好,或許多年後再回頭來看會感謝曾有過這樣的經驗,讓自己更有動力前進。

↓健臻生技總經理王上久與辦公室主任李筱瑋用捐款支持逆風少年。
健臻生技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