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勵馨基金會逆風少年小雪

因為上了高三,面臨了就業與就學的抉擇;擁有高學歷並不代表就能夠擁有高薪的工作,擁有一技之長才是最重要的!參加勵馨的就業輔導的課程,學習了很多的知識,例如: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優缺點、如何寫自傳、如何有一個好面試、體驗面試、人際關係、職場上的權利、如何推銷自己等等。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堂課是有關於推銷產品的,要把我手上的產品推銷給顧客,將它的資訊講解給顧客聽,還要時常的把微笑掛在嘴邊,這對我真是一項考驗!

↓參加面試演練課程,模擬實際面試時的應對技巧
小雪的面試演練(台...JPG 

在學習過程中,我學到了服務業不僅僅是顧客至上而已,還有和顧客交涉需要學習的一些技巧和方法,這對工作經驗不是很多的我很有幫助!上課的內容並不會死板板的,老師的上課方式很有節奏,現場的氣氛很輕鬆自在,感覺一點也不像是在上課;雖然覺得上課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很短暫,但每次上課總會讓我學習到很多學校老師沒有教的事情。這些基礎課程,對我而言很新鮮、新奇,所以我很感謝勵馨基金會!

↓參加職業探索課程,從中找到自己的興趣
小雪參與職探團體照...JPG 

上了勵馨的就業輔導的課程後,面對陌生的人事物,對於適應這方面,明顯的加快了許多;不會害怕去看陌生人的眼睛,也不會膽怯而不開口跟不熟的人說話,比起以前更能夠和陌生的人事物相處。自從上了課,以前在學校根本不會有交集的同學,因為勵馨的緣故,我們才漸漸的有了交集和有了相識的機會!透過七天的學習,真的讓我收穫良多!不論是上課還是下課,總是能夠讓我學到很多,將來在職場上或是在交友上,甚至是在未來,在勵馨學到的一切,一定會變成我跨出每步的助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