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中縣新社鄉的「薰衣草森林」,有兩個女孩-庭妃與慧君在這裡一點一滴構築起他們的創業夢想。關於這段夢想的故事,庭妃在逆風夥伴勵馨基金會今年所舉辦的「女兒工作日」中引起不小的迴響,因此我們也邀請庭妃分享他們的故事,並給予逆風少年們一些鼓勵的話。

↓庭妃(右)與慧君(左)在「薰衣草森林」築起自己的夢想
薰衣草創辦人庭妃與慧君.jpg 

九年前,庭妃與慧君原本是完全不相識的人,但因為有共同的朋友,這位朋友發現他們一個想開咖啡廳,一個想找地當農夫,於是牽線讓他倆認識,從此成了生命中最重要的夥伴。

↓位於台中新社的薰衣草森林,讓許多都市人連流忘返
薰衣草森林新社店-...jpg  

那時,兩人手上的資金並不充裕,雖然想開一家夢想中的庭園咖啡館,但其實都不是這方面的專家。於是他們從開店之前,自己當木工、刷油漆,到開店之後,慧君研究花草茶、庭妃做餐點開發,夢想就這樣啟航。

↓帶著幸福的旋轉木馬
新社店-旋轉木馬-...JPG 

「當初家人與朋友因為覺得我們不可能成功,所以就直接反對,但我覺得人生總要做一件自己想做的事,勇氣來了,就義無反顧去做!」但開店的頭一年,庭妃就吃足了苦頭,因為薰衣草森林位處深山,廠商根本不願意送材料到這麼偏遠的地方,也有願意送貨的廠商,卻誆稱找不到地方,把貨丟在半路上……

↓庭妃樂觀面對過去的艱辛歷程
薰衣草森林創辦人庭妃.jpg 

廠商不肯送的材料,庭妃只好自己開車去買,但來自高雄的她,對於台中的路況全然陌生,所以常常一出去就迷路,20分鐘的路程,迷路卻花掉2小時;但眼前的挫折不但沒讓庭妃與慧君打退堂鼓,反而越挫越勇,到現在已經開業第九年,受到越來越多人的支持。

庭妃說:「當我們什麼都沒有的時候,勇氣與創意就是人生最大的資產,而且人生就是要跨過一關又一關,才能發現它的精彩。」所以她也鼓勵逆風少年遇到挫折時,要想想快樂的事情,還有那些關心你的人。就像他們在創業的路上,也曾經被客人罵過,但只要有一個客人稱讚,彷彿就有了支持下去的力量。

而庭妃也希望逆風少年在獲得幫助之後,要更珍惜感恩,有一天有能力時,也要貢獻力量去幫助更多的人。

薰衣草森林1.jpg 

地址:台中縣新社鄉中和村中興街20號
電話:04-259310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