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中華電信女籃隊來到逆風夥伴「基督教芥菜種會花蓮少年之家」來教逆風少年打球,並以三對三鬥牛展開友誼賽。擔任女籃隊教練的柯孟儀說,與逆風少年接觸後,發現他們雖然有些叛逆,但本性不壞,也讓她想到曾經年少輕狂的自己,當初要不是因為熱愛籃球,她可能現在還在老家賣便當!

↓中華電信女籃隊教練柯孟儀支持逆風少年愛心捐活動。
中華電信女籃隊柯教練.JPG 

中華電信女籃隊過去一直相當關懷弱勢的青少年族群,寒暑假只要一有空,柯孟儀教練就會帶著女籃隊球員去偏鄉教原住民青少年打球,也到過板橋的家扶中心教國中小的孩子玩籃球。柯孟儀說:「找到興趣很重要,像我就是因為喜歡運動,喜歡打籃球,所以人生多一條選擇的路。」

↓活力四射的中華電信女籃隊為逆風少年加油~
中華電信女籃隊2.JPG 

原來柯教練國中時也有過一段叛逆的青春歲月,她形容那時的她不愛念書,成天出去與朋友鬼混,雖然喜歡運動,也自認什麼運動都會,但就是不想被大人設定的框架給綁住,所以她國中畢業後,曾無所事事連高中升學考也沒去考,讓家人一度相當頭痛。後來是因為姐姐讀的高中,對外獨立招考籃球隊員,她一考就上,才從此展開了她的籃球新人生。

因為有著這樣的心路歷程,也讓柯教練這次來花蓮與逆風少年過招時特別有感觸。柯教練說,她感覺得出來這些孩子本質都不壞,也知道他們真的很喜歡運動,只是缺少周遭人的鼓勵與關懷,讓他們能順利找到自己的定位。還好透過「基督教芥菜種會花蓮少年之家」開辦的運動休閒培訓課程,讓這群少年有機會摸索自己在運動方面的興趣,也藉由這次的交流活動,讓他們能切磋球技。

「都是籃球改變了我的人生,讓我開始去思考自己未來的路。」因此柯教練也鼓勵逆風少年趁早找到自己的興趣與定位,才能讓自己不再迷惘,大步走向自己想要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