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文化基金會籌辦的臺北藝術節-藝漾情迷」,8/25晚間將邀請逆風少年觀賞來自加拿大魁北克機器神所演出的舞台劇《眾聲喧嘩》,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表示,臺北藝術節」不僅是公部門推動文化藝術發展的社會責任,也是透過豐富多元的活動,打開跨界合作的網絡,活絡文化創意產業,更希望激勵青年創作者持續往前的動力。




「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募款行動是由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共同主辦,旨在以多元創新的就業輔導培訓模式,協助青少年提昇就業力。另一方面,提供教育資助金予經濟弱勢之學生,透過參與創意教育與就業力等學習課程,協助其探索自我,瞭解自己的生涯規劃。因此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臺北藝術節」,特別擇選眾生喧嘩其中第二部無厘頭的搞笑風格與青少年的創意與特色互為輝映。


  • Ø時間:825() 19:45 二部曲
  • Ø地點:城市舞台
  • Ø演出長度:小時
    • Ø演出:加拿大魁北克 機器神 (Ex Machina)
    • Ø編導:羅伯.勒帕吉 (Robert Lepage)


關於眾聲喧嘩
Lipsynch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
等了很久,終於來了我一定要去看台北藝術節大戲─羅伯勒帕吉的《眾聲喧嘩》


《眾聲喧嘩》全劇以飛機航行中機艙傳來的嬰兒傑若米啼哭揭開序幕,跳接傑若米長大後開始追尋自己的身世,也牽引出其他相關人物的生命故事。主角發現生母竟是妓女、歌手歷經腦部手術卻導致失語症、傑若米意外得知女友為自己生了兒子……。歷經了
70個年頭,橫跨歐美兩洲4個國家,從機艙到診療室、配音間、餐廳、二手書店等場景,宛如八點檔連續劇的故事情節,在舞台上翻轉搬演,如一面鏡子,照映芸芸眾生走馬燈式的現實人生。

《眾聲喧嘩》像是勒帕吉的「聲音秀」(Voice Show),又如同舞台版的《夜市人生》,讓人欲罷不能,笑淚交融。全長八個半小時,有完整版,也有三天分三集演完的形式。第一部是勒帕吉劇場技術主秀,燈光場景的快速變化,目不暇給;第二部走無厘頭搞笑風格,讓人狂笑不已;第三部則是溫馨催淚路線,撩動人心。想要挑戰自己,一氣呵成,或依個人喜好選擇適合的單元觀賞,都是親近這位劇場大師最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