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尖的網友不知有沒有注意到,逆風在部落格的右欄,放上了「逆風少年電子書」的banner,這本「公益募款行動特輯」集結了「逆風少年大步走」從去年一月公益募款起跑到現在計畫實行的所有成果,由主辦單位台少盟與全家便利商店發起,版主逆風擔任主編,五大合作夥伴協力,還有逆風代言人范范及名人應援團強力支持,花了兩個多月製作而成的心血結晶,希望大家能藉由這本「公益募款行動特輯」更認識逆風少年,也繼續以零錢捐支持我們的就業力培訓計劃與助學計劃。

cover01-1.jpg 

就來看看逆風電子書有什麼豐富的內容吧~

活潑生動的目錄,並收集了主辦單位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及全家便利商店公關經理林翠娟,敘述當初建立「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募款行動的初衷與想法,還有部落格版主逆風參與電子書製作與這一年多來參與活動的點滴感動~

p01.jpg 

重頭戲當然是我們的逆風少年,2009年我們推出公益廣告「天使的翅膀」,希望大家能注意到這群在社會角落逆風成長的青少年;2010推出公益廣告「青春流汗不流浪」,希望大家支持就業力培訓計劃,給逆風少年一個改變人生的機會。而這一年多來,透過逆風就業輔導員的協助,我們看到了許多逆風少年的轉變,除了請台少盟等六大團體的就輔員撰寫第一線服務的心情,也集結了部落格上超高人氣的「逆風故事」,讓大家看到逆風少年們的改變!

p02.jpg 


「逆風少年大步走」在這一年多來能夠持續大步向前進,多虧了主辦單位台少盟與全家便利商店提供愛心零錢捐平台,還有逆風夥伴包括乘風少年學園
、勵馨基金會、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基督教芥菜種會附設花蓮少年之家一起支持,才能讓逆風計劃一點一滴架構起來~

p05.jpg 

而今年逆風計劃的訴求為『3心2力大步走 青春流汗不流浪』,由台少盟等六大公益團體,在北中南東四區建立11個就業力培訓據點,並以師徒制、班級制與自營式職場等服務模組,打造逆風少年的就業能力。
逆風計劃今年預計提供青少年500人次就業諮詢,培訓弱勢青少年200人,培訓青少年就業輔導員 20人,愛心雇主與大前輩招募200人、媒合100人。

p06.jpg 

在我們努力的一路上,感謝許多好朋友的一路相挺,包括我們最稱職的逆風代言人范范,每個月都以"范范來信"鼓勵逆風少年,還有來自不同領域的名人相繼分享他們的逆風故事,來做我們最好的應援團。他們鼓勵的每一句話,對逆風少年來說都是最珍貴的。

p07.jpg 

拯救逆風少年的計劃不能停,我們需要大家的愛心捐參與,今年預計籌募2000萬,除了投入上述的"就業力培訓計劃"外,也幫助經濟無法自立的青少年推出"教育助學計劃",在15~20歲的人生關鍵時刻,拉他們一把,導回升學或就業的正軌~

現在只要到全家便利商店捐出手中的小小零錢,他們的未來就能因你而改變~也別忘了響應D-Day"每月十日捐十元"喔~


p09.jpg 

想親身體驗電子書更多的互動內容,請按部落格右欄的"逆風少年電子書"banner,就可以線上觀看!!

年底,我們將收錄台少盟等六大公益團體逆風少年的活動影像,加入電子書製作完整版,請大家敬請期待~

電子書也在逆風少年官網同步上線囉~http://www.youthempower.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