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泰山18甲重劃區的泰山福興店,是全家便利商店2010年第二季零錢捐前五名的愛心店家,這裡多半是來自林口、新莊、五股的新住民,而泰山福興店已經在此深耕七年,雖然副店長尤玉貞謙稱這裡是「鄉下地方」,但卻有著不同於大都市的濃濃人情味。

↓泰山福興店副店長尤玉貞
泰山福興店副店長尤玉貞.jpg 

副店長尤美貞說,因為是住宅區,所以來店人潮多半集中在晚上的下班時段,很多附近的住戶都會來買晚餐、飲料,就順便把找的零錢投入愛心箱,連小朋友也懂得捐五元、十元做愛心,其中有一位家裡開製麵廠的年輕人,三不五時就算不買東西,也會捐百元鈔,有時甚至會捐五百元,過年時也會買年菜捐給家扶中心或是林口教養院。

泰山福興店在這裡開店七年,與這位於城市邊棰的新市鎮一起成長,許多附近住戶到最後都成了好朋友,「我們這裡人口才七萬,地方小,大家感情反而比較好,看著許多住戶結婚、生小孩,許多小朋友也是從小看到大。」正因為感情濃厚,所以泰山福興店也彷彿成了在地的愛心小站,除了客人參與零錢捐外,店長一家人也都以身作則,一起加入愛心捐,帶動更多人隨手作公益。

↓泰山福興店
泰山福興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