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北市立美術館、法國裝飾藝術博物館、駿騰創意行銷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幻羽舞影時尚頑童高堤耶與編舞家蕭畢諾舞台服裝展》,在昨日(810日)招待「逆風少年大步走」所關懷的青少年至北美館參訪。

▼逆風少年們及家屬、社工員受邀參觀北美館高堤耶服裝展,收穫相當豐富。
高堤耶展大合照.jpg   

透過駿騰創意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的邀請,此次參訪行程有45位青少年、及其家屬與社工員參與,這群逆風少年背景多半來自學習成就不高、中輟或特殊境遇的青少年,大多沒有參觀國際展覽的經驗,藉由導覽老師的生動講解與親眼目睹服裝作品的展示,確實的激發他們無限的想像。

▼進入展館前,導覽員細心解說導覽程序。
高堤耶展2.jpg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台少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共同推出「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勸募行動,旨在協助弱勢青少年就業力培訓,並於北中南東四區成立11個青少年就業服務據點,透過建立在地服務據點,提供弱勢青少年生涯諮詢、就業輔導、職場見習與職場大前輩及愛心雇主媒合等服務。

▼時尚頑童高堤耶的設計激發青少年無限想像
高堤耶展1.jpg 

主辦單位表示,由於高堤耶是業界的「時尚頑童」,顛覆當時社會的刻板印象,大膽前衛的作風與特立獨行的風格,讓他有比別人更多不同的生活經驗。而「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行動的初衷,亦是要打破社會對於青少年的刻板印象,並透過青少年創意特質的展現,培養自己的一技之長與提早面對生涯規劃。這群學習成就不高或叛逆不羈的青少年,仍朝著自己的夢想與希望一步步邁進。

逆風少年小凱(化名)參加台少盟所開設的「第一期青春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好色計班」係應用IllustratorPhotoshop軟體設計製作出屬於自己的個性作品,甚至可學習影像合成、封面、海報及商品視覺等相關設計技能,結業前並由學員專題製作一系列公益及商業設計。小凱從一竅不通到能簡單應用軟體做些作品,提升了自己的自信心之餘,目前也穩定在印務公司見習,他這次與愛心雇主(老闆)請假來觀賞展覽,專心聽老師的講解之餘,也期待自己有一天能開設自己的工作室,成為「潮牌」設計師。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表示,只要給逆風少年一個機會,未來嶄露頭角站在國際舞台的他們,將是台灣社會最好的資源與禮物。目前第二期好色計班招生中,將針對未滿20歲高中職畢業或肄業、有興趣者進入設計及印務領域工作之青少年,提供相關訓練課程,並安排媒合企業見習或推介就業。企業見習將由達人「師傅」一對一帶領學員認識職場工作型態與知能,讓台少盟幫助你一起成為「潮牌」達人!課程全部免費,洽詢專線:(02)2369-5195

「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募款行動目前正於全家便利商店2400間店舖進行零錢捐,今年度預計籌募2,000萬元,幫助200名參與就業力培訓計劃青少年,以及100名教育助學計劃學生,藉由計劃培養其就業力與學習力。現在只要走進全家便利商店,隨手捐出你我的一塊錢就能發揮「公益創投」精神,投資這項「逆風少年大步走」計劃,幫助更多逆風少年勇敢前行!

 

逆風少年大步走活動官網:  http://www.youthempower.org.tw

逆風少年大步走活動部落格:http://familycsr.pixnet.net/blog

捐款服務專線:台少盟0800-329-5800800-青少年-我幫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