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芥菜種會附設花蓮少年之家」參與「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共同推出的『逆風少年大步走-弱勢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劃』公益行動,以冒險刺激的運動休閒課程來培養弱勢青少年具備基礎就業力,自20103月底開辦迄今,已成功協助六位青少年持續穩定就業,為了鼓勵更多青少年有能力就業,中華電信女籃隊9日特地來到花蓮參與逆風記者會,教導逆風少年們打球並切磋球技,也呼籲大眾一起加入愛心零錢捐,以行動支持逆風少年。

中華電信女藍隊特地來到花蓮少家,和與會來賓鼓勵大家一起加入愛心零錢捐。
中華電信女藍隊與花蓮少家1.JPG   

芥菜種會花蓮少年之家所規畫的「運動休閒產業青少年人才培訓班」,主要是針對家庭功能不彰、經濟弱勢又缺乏就業力的15-20歲青少年,進入職業探索的領域。藉由大量的戶外冒險運動與就業輔導課程,培養學員「守時」、「遵守規範」、「專注」、「負責」、「溝通」、「合作」等核心就業力,也讓青少年在一次又一次未曾碰觸的挑戰中,發現自己的潛能或問題,建構更清楚的自我形象。

在記者會現場,花蓮少家的逆風少年們特別展現苦練許久的「籃球操」。
女籃隊與逆風少年2.JPG 

「逆風少年大步走-運動休閒產業青少年人才培訓班」課程最主要的目標,是協助青少年建立良好的就業態度,因此所有課程均以核心就業力指標做為考核項目,並不特別強調專業技術。藉由運動休閒課程做為訓練方法,學員未來即使不從事運動休閒產業,仍然具備了基本就業力,對於進入任何職場都很有幫助。在為期六週的培訓後,芥菜種會花蓮少年之家就業輔導員依照學員意願進行就業媒合,至今已協助六人順利進入職場,包括在便利商店、美髮店、禮儀社、汽修廠等職場工作,其中三人已持續穩定就業超過三個月。

中華電信女籃隊也特地抽空教導逆風少年們打球。
女籃隊與逆風少年.JPG 

為了響應『逆風少年大步走-弱勢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劃』讓更多青少年有能力就業,中華電信女籃隊特地來到花蓮參與逆風記者會,同時指導少年之家的孩子打籃球。芥菜種會花蓮少年之家有五名體型瘦小且不擅打球的孩子,亦花了兩週的時間集訓苦練「籃球操」做為謝禮,並以此行動證明,只要提供適當的環境和訓練,也能激發出自己的潛能,化不可能為可能!

▼中華電信女籃隊以行動支持逆風少年就業力培訓計劃。
中華電信女籃隊與花蓮少家2.JPG 

花蓮縣籃球委員會主任委員魏嘉賢,以及「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夥伴共同出席記者會,呼籲社會大眾熱情響應「逆風大年大步走」零錢捐活動,讓更多失學待業的青少年,有機會提升學習力與就業力,具備更好的社會競爭力!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表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台少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共同推出『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勸募行動,去年共募集23百餘萬元,此筆經費將協助失學失業青少年展開就業力培訓,今年度正式成立的北中南東四區共計11個青少年就業服務據點舉行揭幕儀式。逆風計劃公益合作夥伴包含六大公益團體:台少盟、勵馨基金會、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台北市基督教教會聯合會附設乘風少年學園、宜蘭縣得安家庭關懷協會與基督教芥菜種會附設花蓮少年之家,透過建立在地服務據點,提供弱勢青少年生涯諮詢、就業輔導、職場見習與職場大前輩及愛心雇主媒合等服務。計劃同時推動3種就業培訓類型,包含就業力培訓班、師徒制及自營式準備職場等就業力培訓模式。

「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募款行動目前正於全家便利商店2400間店舖進行零錢捐,今年度預計籌募2,000萬元,幫助200名參與就業力培訓計劃青少年,以及100名教育助學計劃學生,藉由計劃培養其就業力與學習力。現在只要走進全家便利商店,隨手捐出你我的一塊錢就能發揮「公益創投」精神,投資這項「逆風少年大步走」計劃,幫助更多逆風少年勇敢前行!


逆風少年大步走活動官網:  http://www.youthempower.org.tw

逆風少年大步走活動部落格:http://familycsr.pixnet.net/blog

捐款服務專線:台少盟0800-329-5800800-青少年-我幫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