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碗讓你味覺有記憶的麵:用Power+堅持+挫折+機會煮出來的「Power麵」~

◎文/乘風少年學園「Power麵館」店長 李君儀

我是power麵店店長,同時也是就業社工。

有人問我:社工兼任店長,雙重角色扮演上不會很難定位嗎?

有人問我:為何不找一位有餐飲管理經驗的人來經營麵店呢?社工如何有充分的

精力與時間從事逆風少年就業輔導工作嗎?

有人問我:連蛋都不會煎的我,怎麼還有勇氣與能力去賣麵呢?

有人問我:這家麵店會賺錢嗎?

有人問我:少年在這工作遇到的店長仍是他們熟悉的社工,對於他們進入一般職

場所面對的人際互動實際能有幫助嗎?

有人問我:日復一日的在麵店忙碌,不會累嗎?

▼一早從洗菜開始,迎接每天不同的狀況與挑戰
乘風就輔員李君儀.JPG 

當我一早伸手拉起麵店的鐵門,等待我的總是變化多於計畫。

直至夜晚踩著托在地上的自己影子,明日的一切亦如影隨形盤算著我。

這些問題,我都很難回答給你們,當然包含給自己。

即使,多次不經意抬頭看到麵店牆面自己所寫的文案時,內心總有所領悟一般。


這是一碗讓你味覺有記憶的
power

Power麵4.jpg 

【材料】   Power   200公克

堅持    100公克

挫折     30公克

機會      1

【調味料】

開心地吃    1大匙

放輕鬆        適量

變化練習    1大匙

逆風13   2小匙

               I do         3大匙

嚐進power麵,聽見power麵有個夢-做一碗好吃的麵與一件對的事,謝謝曾與這個夢想同行過每一小段路、每一步伐的你們,幫助power麵,乘著風,迎著光,實踐著夢想,用power麵的好滋味喚醒生命當中每一件事最起初的美好。


原來行字間早就預知會有這些情況的發生,不是嗎?

即使如此,這些問題我還是很難回答給你們,當然包含給自己。


然,將近兩個月在麵店工作,緊密地與這群少年在7坪大的空間一同煮麵、一起忙碌,讓我學會也懂了許多事情,「我會盡力照顧好每一位在麵店工作的人,保護他們的安全,不要再讓他們的身體受傷了,也會盡心服務每一位來麵店工作的人,讓他們也能盡心服務每一位客人」。這些就是現在的我可以回答的答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