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少年大步走的合作夥伴乘風少年學園推出的自營式職場「Power麵」,越來越受到矚目囉~大家若是有經過南港的東南街,請記得多過去支持捧場喔~

蘋果日報Power麵報導.JPG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632471/IssueID/20100703

中輟生開麵館「有自信面對未來」

2010年07月03日蘋果日報
 
 

位於北市南港的「Power 麵館」,為國內第一家由社工及中輟生共同經營的麵館。林啟弘攝

【張勵德╱台北報導】為幫助15到20歲的未就學青少年踏入職場,國內第一家由社工及中輟生共同經營的支持性職場「Power 麵館」日前在北市南港區開幕,營業一個月來廣受顧客好評,有民眾說:「吃麵也能做公益感覺真不錯,希望能幫助更多孩子成長。」

社工擔任店長

「Power 麵館」是由長期關注中輟生的乘風少年學園與台灣少年權益促進聯盟合辦,由社工擔任店長,僱用中輟生,提供三個月的就業機會,讓他們日後更容易進入職場。
店長李君儀說,雖然麵館只賣簡單的四種麵品,但從開店前的準備、料理、服務都由學員一手包辦。麵館主廚阿哲國中畢業後就進入職場,曾經歷很多挫折,原在居酒屋當學徒,一聽到社工請他回來幫忙,馬上答應。他說,有機會幫忙,當然要回來挺自己人!
今年18歲的「魷魚」,國中時常蹺課、蹺家,連爸媽都無法管束。畢業後曾到麵包店當學徒、到餐廳端過盤子,但常遲到早退,讓老闆很頭疼,也無法穩定工作。後經社工介紹到麵館上班,才一個月的時間,他已成麵館好助手。他說:「感覺更有自信面對未來就業。」顧客李小姐說,吃麵也可以做公益感覺真不錯,希望能幫助更多孩子成長。電洽:(02)278265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