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與創意達人Winner Yang約訪的那一天,他正在為自創品牌「Cubbish獨立創意」在校園進行創意市集的演講與推廣,看到攤位上鮮明生動的動物群像,躍然成為筆記本、杯墊、鑰匙圈等文具的主角,終於明白逆風主辦單位台少盟為何會請他擔任「好色計就業培訓課程」講師,同時也明白合作夥伴乘風少年學園的自營性職場「Power麵館」,為何邀請他做店內大圖輸出與logo形象設計的理由了。

▼用創意創業的Winner Yang鼓勵逆風少年不要小看自己
Winner1.jpg 

因為堅信台灣需要多一些有想法的創意品牌,也努力成為其中之一,因此Winner Yang2006年創立了Cubbish獨立創意」。「Cubbish」意謂著「不守規矩」,就如同Winner曾經有過的叛逆歲月。「高中時,因為叛逆不想被管,所以離家兩個月在外頭租小套房繼續念書;畢業後也努力考上台北的大學,逃離故鄉雲林,隻身到城市闖天下。」

▼Winner Yang在校園巡迴創意市集,展現自創品牌「Cubbish獨立創意」相關創意產品。
Winner2.jpg 

「現在回想那段叛逆歲月,覺得那樣的擺盪過程是必須的,但還好我找到了創作的興趣,沒有走偏路或學壞。」就因為曾經走過與父親爭執、青春叛逆的過程,讓Winner Yang在擔任台少盟「好色計就業培訓課程」講師時,面對一班逆風少年能有著更多的同理心與包容。

▼Winner Yang為好色計學員上創意設計課程
P1030364.JPG 

「其實與逆風少年的相處,就是要打破一般的教條模式,用一起來玩創意的心態,鼓勵他們拿起畫筆,跨出第一步,就能看到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成果。」Winner用他的創意教學方式打開了逆風少年的心防,讓原本沒定性、兩眼無神的孩子們突然專注了起來,在設計塗鴉繪本、徽章的過程中,找到了對創意設計的樂趣。

▼學員們專注地繪製自己的作品
P1030404.JPG 

走過數百場的校園巡迴演講與教學,Winner說,「逆風少年的確與一般接觸的學生不太一樣,可能因為過去太多的負面經驗,讓他們習慣以冷漠封閉自己,但他始終相信,每個人都是有潛力的,只要用他們的方式傾聽,民主而有趣的教學來鼓勵,一定能帶領他們走到正向的發展。」

▼Winner Yang教導好色計學員製作徽章
P1030418.JPG 

 

從教學之初的磨合,到看到逆風少年讓人驚豔的成果展現,Winner相當鼓勵所有年青人把創意做大,同時也對逆風少年信心喊話:「你們都是最棒的,千萬不要小看自己!」

Cubbish獨立創意
http://cubbish.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